CkT7wa6UkAANCnq  

她們這次的專輯封面好像不只一種? 看到網路上很多圖片都是另一張,真心讓我感到疑惑,我明明就買了實體專輯,完全不知道網路傳的另一張專輯封面照到底哪來的...難道在我不知道的情況下發行了另一個封面的版本嗎www (還是說音源版跟實體版不一樣?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今年從年初就各種忙碌,加上身體微恙,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歷經千辛萬苦,DIA終於以最新7人回歸了!身為粉絲的我,這段時間以來一直都很忐忑不安,相信成員們也是一樣的心情,所以能順利回歸真是太好了!

 

 

105912127_1   

從左到右:奇喜賢(原藝名Cathy,這次回歸改回本命進行活動)、大姊隊長 Eunice 彩妍、忙內 恩彩豫彬Jenny恩真

 

CkcGUPhUoAAHrG6   

從左到右

 

後排:奇喜賢、恩彩、Eunice、豫彬、恩真

前排:Jenny、彩妍

 

 

ClT36ohVYAABj4B   

從左到右

 

後排:奇喜賢、Jenny、Eunice、豫彬

中排(?):彩妍

前排:恩彩、恩真

 

 

 

因為是歷經千辛萬苦的回歸,所以就簡單介紹全體成員吧!一樣按照年紀大小排!

 

 

CkgmpwEUUAATzCX   

110030855_31   

這次回歸成為團體中的大姊與隊長的Eunice,換了一個比較正常(?)的髮色,我覺得她這髮色比金髮好看很多! 

 

 

 

Ckgmq_gUgAEAG0S  

13428575_1766559236959607_5130735298135096314_n   

ClrqnqsUkAErz9H   

ClrrUQGVAAAASlg   

本來還有點小擔心外表酷帥的喜賢會不會不適合這次的清純風格,沒想到穿上制服很好看!完全就是學生時期那種外表帥氣、校內運動很強、個性又直率的學長!

 

 

 

105914321_6   

 

CkfBW_eXIAEmCPb   

外表本來就乖巧又文靜(?)的Jenny,真的很適合這次的風格!這兩張圖片我都超喜歡!

 

 

 

110037716_35   

105913565_4   

110038378_36   

眼睛輪廓深邃,一直有種異國風情的豫彬,穿上連身蕾絲純白洋裝很好看!!!第一張真的太美了,我好喜歡! 

 

 

 

Clm5T-gWYAAiW7U  

Ckk99O3UoAAHjDU   

Ckk993KUgAETOEP  

131448050_11   

CkfBkL1XIAAwX4n   

真的很喜歡看恩真跳舞,跳舞的時候表情充滿自信又帥氣,但跳完的瞬間會突然害羞,超可愛的,XD 

 

恩真不只是團內最高的成員,修長的身材比例讓她很好穿搭各種風格的服裝,尤其是穿上合身的制服更是好看!

 

什麼?怎麼圖片那麼多?你管我,wwwwww

 

 

 

 Ckgm8_FVAAEow-I  

 110039079_37  

用看就是還沒有脫離稚氣的臉蛋,讓我從一開始就覺得彩妍Jenny一定會很適合這風格的!果不其然 XD

 

 

105947057_20   

CkgmqXeUgAEEur3 (1)   

新忙內 恩彩因為根本還沒有脫離學生的階段,所以她穿上制服以後倒是沒有讓我很驚艷,畢竟她本來就還是孩子 XD

 

 

好了,那麼進入正文吧!

 

 

  

奇喜賢參與寫詞 

 

題外話,影片裡面的圖片就是最上面提到的"另一張封面"

 

前奏的旋律聽起來有種古老童謠的感覺,響起這旋律時好像應該要搭配口白:「很久很久以前......」,宛如一段美好的旅程正要開始,主角們邀請我們一起看著她們的經歷與成長。雖然是第一次聽到但莫名有種熟悉感,這前奏很加分。

 

DIA這次的風格從之前的運動風(?)走回清純,最一開始確實有點小擔心,但這次的歌曲很適合她們!光是這首歌就很讓我驚喜了,不只前奏與結尾的音樂好聽,整體輕快流暢,旋律有起有落,很順耳悅耳且耐聽,是一首優秀的前曲!

 

 

 

   

奇喜賢參與寫詞 

 

因為這次的主打歌曲蠻有意義的,所以附上中字!還請各位不要忘記官看官方的MV幫他們衝點閱率唷!

 

 

  

照慣例先看MV

 

其實之前就很納悶為什麼DIA成員都很漂亮卻不給她們一個正常劇情的MV (尤其是我朋男到底是什麼東西....),我真的非常想看她們來個有男主角的戀愛劇情啊!沒想到這次終於願望實現了!而且只看預告的話恩真畫面多超多,所以我從預告就超期待完整版!XD

 

MV最一開始就先來一段劇情,一群女孩們一起來到充滿回憶的地方,然後回想起那段充滿酸甜青澀回憶的時光,於是故事就這麼開始了。我蠻喜歡前面這一段的,因為跟上一首的結尾有種延續性,像我因為要寫文章所以聽完上一首以後直接接MV,那感覺特別有感觸,而且這一段的旁白也很符合上面提到的"故事",我很喜歡這種有延續性的安排。

 

MV是去濟州島拍攝的,有幾個場景害我以為我是在看OMG,尤其OMG剛好是上一篇,這巧合莫名有意思,XD

 

因為是去濟州島拍攝的,所以風景自然是超級漂亮,搭配這劇情跟歌曲完全加分!有機會的話真想去看看!但不只室外的場景漂亮,室內也很好看,成員的造型也很自然,從畫面來看真的是很舒服的一隻MV!

 

劇情方面,我很喜歡這種淡淡的、柔柔的、充滿酸甜苦澀的戀愛劇情,有的人順利告白,但也有人跟朋友注視著同一個男孩,在友情與愛情中煩惱著,過程中有酸有甜,我覺得這就是青澀的青春阿! 

 

 

回到歌曲

 

如同上面提到的,得知她們這次走清純風的時候難免小擔心一下,尤其這次作曲家是某大勢團的作曲家,一方面除了擔心會被比較以外,現在市面上太多清純路線了,所以也怕她們走不出自己的特色。

 

好險我的擔心是多餘的!

 

其實我一直覺得前奏的旋律跟主副歌不太搭,而且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整首歌的分段好像哪裡怪怪的,不過多聽幾次把歌曲聽熟聽順了以後覺得這首歌很好聽!副歌很朗朗上口,Rap的部分也很順、整首歌有起有落,起承轉合,而且很耐聽,我覺得這次轉變風格蠻成功的! 

 

 

 

   

DIA寫詞 

 

相信所有的練習生們對這首歌曲一定都相當有感觸,DIA親自寫的詞,完全寫出練習生時的心境,從貼切的句子中我充分感受到她們所經歷的辛酸勞苦,搭配上樸實但憂愁淒美的旋律,好像有一股力量,透過歌曲緩緩地湧出,即使沒有聽這首歌曲但會一直想起歌詞的內容,是一首後座力非常強勁的歌曲

 

在這邊想對世界上那些正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人們說聲辛苦了,致上十二萬分敬意。

 

 

 

  

豫彬作詞作曲、豫彬SOLO曲 

 

平淡樸實的一首歌,整首歌曲沒有什麼大起伏,也沒有什麼華麗的音效,從頭到尾就是豫彬一個人慢慢地、緩緩地唱著每一句,我覺得蠻適合深夜聆聽的,也很適合用來想事情

 

 

 

 

奇喜賢、豫彬作曲,恩彩寫詞,恩彩SOLO曲

 

旋律風格跟上一首蠻像的,都是淡淡的柔柔的歌曲,比上一首稍微快一點點點,不過同樣沒什麼大起伏,看來這風格就是豫彬的風格這樣,XD

 

蠻耐聽的一首歌,沒想到忙內剛出道就有SOLO曲,看來有被重用啊!

 

 

 

  

豫彬作曲,奇喜賢、豫彬寫詞,DIA版本

 

這首是上面豫彬SOLO曲的DIA全體版本,因為多了喜賢所以就多了Rap,本來覺得原版(豫彬版)太慢太柔了,多了Rap以後歌曲有了變化,尤其是歌曲開頭與結尾都是Rap,聽起來更豐富了,而且歌曲速度好像稍微快了一點,所以我喜歡這個版本多一點!

 

 

 

 

110039859_38   

 

105913938_5     

 

110040568_39   

 

總結:用新風格與新成員重新出發的DIA,不管是歌曲還是服裝上都很搭,MV也很漂亮,非主打歌曲的風格也很一致,整體細節都很到位,我覺得是一張聽來很舒服流暢且有質感的迷你專輯!而且公司也放手讓成員參與蠻多歌曲製作,是好事!

 

 

以下滿分10分

 

 

 

MV:9分

 

 

 

 

 

主打歌曲:8分

 

 

 

 

 

迷你專輯:8分

 

 

 

 

 

服裝:8分

 

 

 

 

 

成員造型:8分

 

 

 

 

 全體制服:10分

 

 

 

 

即使穿上制服,喜賢還是一樣帥:10分  

 

 

 

 

喜賢的Rap:9分

 

 

 

 

恩真的身材比例:10分 

 

 

 

 

 

恩真跳舞真的超好看:10分

 

 

 

 

 

剛加入就得到重用的忙內:8分

 

 

 

 

豫彬表現機會也越來越多:8分

 

 

 

 

可惜Eunice越來越少發揮的機會...:10分 

 

 

 

 

彩妍辛苦了:10分

 

 

 

 

DIA,歡迎回來:10分

 

 

 

 

 

 

 

 

 Jenny你已經放暑假了嗎?何時開學?兒童節想要什麼禮物:10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A 《Happy Ending》 다이아
    全站熱搜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