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Z7dYMVMAA_WuV  

 

Cover文是綿羊窩2018的全新系列,會想寫這系列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很多人才私下翻唱的歌曲質感都很好,希望沒有追團的讀者也能聽到這些好作品以及了解更多人才,所以就創了這個系列!

 

還請各位讀者朋友多多支持每個人才!如果有想看的Cover文也可以留言推薦給我,只要我覺得不錯就會寫!

 

 

DYZ7dYQU8AAzIqX  

 

DbPCqBHUwAAaBGH  

 

 

 

首先,來聽聽原唱的版本

 

 

  

 

原唱Alan Walker的嗓音空靈、縹緲,唱起歌來給人一種虛幻、神秘、難捉摸的感覺,好像被困在夢境中無法脫離的非現實感,但最特殊也最反差的就是她的歌曲卻同時運用大量的科幻音效,營造出一種未來感,兩個互相衝突且突兀的概念結合在一起就形成她特有的音樂世界,一個如夢似幻的世界。她的MV都隱隱傳達出"尋找著什麼"的訊息(我自己理解成尋找有著共同信念的同伴,至於原因嘛...其實多看看她其他主打歌曲的MV就知道了XD),場景以及劇情都帶著遼闊、孤寂感,看著畫面聽著歌更能感受到她那"迷幻又壯闊"的音樂特色,非常獨特、迷人

 

 

不過她的這種反差音樂風格就比較挑粉絲族群,喜歡的人會非常喜歡,但聽不慣的人就會很不習慣這樣。我自己的話...算是一半一半,我很喜歡她的音樂世界,也很喜歡她的一些歌曲,但同時我有時候會有"如果某某歌曲不要這麼多未來音效應該會更好聽"的想法,算是挺矛盾的 XD

 

 

(感謝讀者補充讓我也學到新東西!: Alan Walker其實不算原唱喔,他是電音DJ歌曲是他做的,可是會找人來合作,像這首Faded就找來Iselin Solheim這位歌手來唱歌)

 

 

聽著來聽聽始娟的翻唱版本 

 

  

 

首先,一定要稱讚Happyface公司總是給予Dreamcatcher高品質的音樂作品以及MV畫面,不只是回歸的歌曲MV有著高質感,連成員的翻唱歌曲都特地拍攝符合意境的MV,光是聽著歌的同時有美好畫面可以觀看就讓這些翻唱歌曲的質感往上提升了好幾個層次,讓這一團的翻唱作品跟其他團體的作品有著顯著的差異,我覺得目前為止從各方面都可以感受到公司對這團體的支持,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因為這團體目前的每個音樂作品真的很不錯!

 

 

始娟這MV是這團體的翻唱歌曲當中最讓我喜愛滿意的,畫面意境跟原唱的MV有相似的氛圍,如果有固定看文章的讀者朋友肯定知道我很喜歡廢墟這種狹隘荒涼的場景或是荒野、草原、森林這種遼闊的自然風光,因為我喜歡那種孤寂無助或是壯闊浩大的氛圍,所以對於始娟這MV質感真的感到非常驚喜,尤其是不再有廉價的奇怪特效破壞畫面質感真的太萬幸了,加上這首歌本身就很好聽,所以我總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反覆觀看著,這首翻唱根本有毒啊!

 

 

其實平心而論,始娟的音色並沒有太大的辨識性,她的嗓音細、高、尖銳,乍聽之下會覺得跟市面上常見的主唱蠻類似的,要多聽幾次才可以聽出她尾音的特色,所以我最一開始聽她都翻唱這種節奏強的歌曲其實挺訝異的,而且老實說我剛聽她唱歌的時候就剛好聽到她過分炫技然後唱得有點油的影片,所以對她的初印象其實不太好(不要誤會,絕對不是看低她或是討厭她之類的,請不要自行想歪,我的意思是她的個人風格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就這樣而已) 但因為她的聲音又高又尖,唱起搖滾類型的歌曲尤其唱到高音以及情緒爆發的段落都會有種舒爽度,很俐落、很直接、很有快感,加上她總是充滿自信心的樣子,所以多聽幾次以後還是會被她吸引,投入到她的表演中,我覺得這就是她的一大特質,也是她的一大優勢之一

 

 

這首作品不管是原唱還是翻唱都很好聽,我真的都很喜歡,但因為原唱版本有太多我本身不太能接受的未來音效(但矛盾的就是這是她的特色XD),所以如果單論聆聽次數以及順耳度的話,我是比較常聽始娟的版本,在此分享這兩個版本給各位,希望各位會喜歡!

 

 

DYZ7dYNUQAEr-il   

DYZ7dYLVoAAzq8o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