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gwqVuUkAMf-v6    

SONAMOO的實體專輯一直以來都有特別版以及普通版兩版本,封面都會不一樣,文章採用的是特別版的封面!

這次特別版的內容又比之前更精美了,雖然特別版價錢稍微貴了一點,可是我每次都覺得很值得!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今年從年初就各種忙碌,加上身體微恙,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從出道以來一年只發一張專輯的SONAMOO,總覺得每年等她們的一次回歸已經變成一種習慣......但這習慣不是好事阿 (汗)

 

 

她們獲得的回歸資源應該是14跟15年比較知名一點點的公司所推的新女團裡面最少的.....雖然她們每一張專輯都會有三首歌曲有舞蹈,也都會有後續曲,但還是不夠阿 QQ

 

 

ClxK-S6UYAEIUc5    

從左到右:忙內New Sun宜珍、大姊兼隊長受玟、娜玹D.ana、旼宰、High.D (這張是普通版的封面)

 

CmRZTGZUkAERYZ_   

從左到右:宜珍、隊長受玟、娜玹、忙內 New Sun、High.D、旼宰、D.ana 

   

CloXb3xUgAAOTXq   

從左到右:

 

後排:宜珍、旼宰、D.ana、忙內 New Sun

前排:娜玹、High.D、隊長受玟

 

 

雖然依照慣例是選本次回歸我最喜歡的成員造型,不過因為她們一年才回歸一次真的太少了,所以一樣來個簡單全體介紹吧!

 

一樣從年紀最大的開始!

 

 

 

Clxb0U5UoAAwbt0  

ClcvaC6UoAEYfMt   

Clxb0d9UsAAiLUw  

CmgoUPtUMAAnuGR   

一直都是團體假忙內代表的大姊 受玟,上次回歸剪了瀏海以後被稱讚看起來更年輕了,沒想到這次回歸居然就扮演玩家家酒的角色,我看到概念圖的瞬間大笑出來,怎麼那麼適合哈哈哈哈哈,而且受玟本身就很喜歡可愛的小東西,所以她自己就說本次拍攝完全幸福,XD

 

 

 

ClxcT-DVYAAfs_O  

 ClWwY7PUoAEquBb  

ClxcUxXVAAAqaL7  

 CmgoPPbUMAApvL1  

 

其實我比較喜歡旼宰上次回歸的金髮,因為這次的回歸概念很繽紛,所以太正常的髮色反而有一點說不出來的微妙 (?

 

她有說這次其實比較想要High.D的角色 (剛好High.D想要她的 XD),其實我也比較想看旼宰老師 (? 

 

 

 

 

ClxXkG6UYAEwc_B  

ClWwY7EUgAAjYRp   

ClxXkvkUgAAsZEe  

CmgoJmuVYAAkLpA   

D安娜這次的髮色也超級正常(可是上次很繽紛XD),而且還剪短了,雖然也不是不適合,但就跟二姐旼宰一樣有說不出口的微妙感 (?

不過她這次扮演拳擊手的概念我很喜歡!而且是MV好嬌弱好可愛!XD

 

 

 

 

ClxdMHvUoAAcXTW  

ClJC1jsVAAAmywo  

ClxdMkbVYAA7auK  

CmgoCivVMAA4RHe   

毫無意外這次MV畫面一樣最多的娜玹,這次的女僕裝根本造福男性粉絲 (?

 

可是她本人比較中意宜珍的角色,而且還嫌宜珍不夠開放(?  XDDDD 

 

 

 

 

ClxZFTuUoAAi8GQ  

ClJC7N6UsAIOxZj   

ClxZF-TVYAAQnDk  

Cmgn_AmVUAAx-4S   

本次最讓我喜歡的造型來了!!!如果是依照以往只選最滿意的成員的慣例,那本文的答案就是宜珍啦!

 

真不愧是可以一秒轉性感的孩子,這次不管是修車女孩的概念還是專輯內頁都非常好看,完全加分啊!這次的內頁真的很推,還沒有買專輯的朋友趕快入手喔 (?    我只PO了幾頁,剩下的就讓你們自己發掘了,XD

 

 

 

Clxd2aAUoAAwOXC  

Clbqx1mUgAEuv9p  

Clxd3VTVAAEcj4f  

Cmgn1wIUkAES1xU   

這次High.D的髮色跟旼宰對調,原來你們在V直播說的是認真的喔....High.D染髮是沒問題,但旼宰你不需要跟著換阿 (小失落

 

這次High.D是扮演老師,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看到這概念照一直笑 XD

 

 

 

ClxeNvvVEAA0AFR  

CldV7oqVAAAnnzi   

ClxeOkxUkAEUwTO  

CmgnwFrUEAAyT33   

忙內這次的概念照看不出是扮演什麼,不過看到MV以後我覺得跟她的外型很符合!所以如果只看角色扮演的話,她也會入選我這次回歸最喜歡的造型!

 

 

 

好了,進入正文!

 

 

 

   

SONAMOO的前曲一向非常優秀,雖然都不長可是很有自己的特色,尤其是雙Rapper真的很帥,所以每一次的前曲都很讓我期待,這一點相信有看我前兩篇專輯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才對。而這次的前曲也毫不意外,酷、帥,帶有一點強勢,搭配上雙主唱與雙Rapper的組合,這就是SONAMOO沒錯!

 

這邊要再一次地稱讚雙Rapper,當然雙主唱也很強,不過畢竟不是每一團都有兩個實力與嗓音特色兼具的Rapper,所以SONAMOO的歌曲才只有她們自己撐得起來,其他團就算想翻唱或是想模仿也沒有辦法,我覺得這就是專屬SONAMOO的優勢,真的很棒!

 

 

   

這首歌除了Rap以外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我覺得是蠻常見的非主打類型,輕快、順暢,就這樣,至少我聽了非常多次以後依然沒有被打動,這在SONAMOO歷代歌曲中是頗難得的事情,XD

 

 

 

 

New Sun參與作詞作曲、High.D參與背景音 

 

 

跟上一張專輯的《OK》很相似,前奏、主歌、副歌、Rap、結尾都不像同一首歌,如果只聽前奏的話根本想像不出來副歌這麼好聽,完全是驚喜的反轉! (OK直到現在依然是我的起床鈴聲XD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每個段落太過分明導致歌曲聽起來一段一段的,對我來說這種歌曲不叫歌曲,說是組曲會更恰當一點。但幾年前好像挺流行這種風格的,像少女時代就有一些歌曲是這樣,我就不是特別喜歡。還好SONAMOO的這種反轉歌曲並不會太突兀,多聽幾次把歌聽順就會覺得好聽,我個人很喜歡這首!

 

 

 

   

主打歌曲D.ana、New Sun參與寫詞 

 

 

一樣先看MV。

 

從強勢風格逐漸往回走的SONAMOO,成長路線根本反了,XD  這次完全就是走可愛(?)路線,MV也有別於以往的灰暗風格,這次終於明亮了起來,搭配上色彩鮮艷的背景與服裝,在視覺方面算是劇情也有清新(?)舒服很多,很適合清爽又炎熱(?)的夏天 

 

劇情方面也很有意思,用粉絲(男朋友)的視角來看成員們,運用夢境的概念巧妙地讓成員的角色扮演成立,每個成員都有自己的主畫面,看著融入各角色的成員們真的很可愛!比起前面兩隻沒什麼劇情的MV,我比較喜歡這次的!XD  

 

尤其宜珍那邊根本把妹新招,男生們趕快學起來 (? 

 

然後D.ana最後面被男主角攻擊時的表情超可愛,我看好多次,XD

 

 

回到歌曲。

 

 

在聽習慣前兩次回歸的歌曲風格以後,說實話最一開始還真不習慣這次的風格,我覺得太過夢幻太過少女了,擔心跟市面上那些女團們一樣走不出自己的特色,也害怕他們改變風格以後會不會反而喪失了原本就有的團體特色,所以其實看到預告的時候我是蠻擔心的

 

好在這次歌曲雖然比起往常是輕快了一點,但很多部分依然只有他們能撐得起來,除了上面提過的雙Rapper以外,就是High.D那又高又有力的高音了!通常團體歌曲的高音部分只會有一次,都是在歌曲情緒最集中的時候飆高音釋放歌曲能量,不過SONAMOO的高音就比較不受限,像這次就有兩次高音,飆完一次以後緊接著又有一次,聽起來真的超過癮!High.D這次加了很多分!而且主打歌曲越聽越順,我覺得挺不錯的!比較可惜的就是雙Rapper的分量好像越來越少了,好遺憾阿......

 

 

 

  

本次回歸的回歸表演曲 

 

最一開始聽這首歌曲的時候,覺得就是一首甜甜的歌曲,好像沒什麼團體特色。不過當我聽到副歌尾端的微高音,對這首歌曲的好感度立刻增加!覺得把副歌尾端稍微唱高是一個很有趣的作法,不只心情會跟著起伏,也讓原本平凡的曲風多了一點變化,尤其是像High.D這種渾厚有力又高又亮的高音,聽起來真是舒服過癮!

比較可惜的就是這首歌曲的Rap幾乎都是New Sun負責,D.ana的部分好少好少,QQ

 

 

 

 

    

 旼宰、High.D錄製背景音

 

跟上面幾首一樣是輕快甜蜜的歌曲,輕快的旋律很適合在任何環境與心情下聆聽,搭配上歌聲與Rap的巧妙穿插,讓這種常見的曲風多了團體特色,我覺得這就是SONAMOO歌曲最有趣的地方,也是每次都讓我很期待的原因之一!

 

 

 

Cm1YcNXW8AEggAp  

 

總結:就如同她們自己說的,這是一張很幸福洋溢的專輯,整張專輯的風格都是甜甜的,完全沒有一首稍微悲傷一點的歌曲。就歌曲而言,蠻適合在清爽愉快的夏天聆聽的,不過如果只看歌曲變化性的話我覺得有點單調,沒有前兩張豐富。這次的歌曲好像每一首的情緒氛圍都差不多,她們的抒情歌一向很好聽,所以這次沒有類似的歌曲讓我覺得有點小遺憾,不過並不會影響到專輯的完整性。

 

 

 

 

以下滿分10分

 

 

 

 

 MV:7分

 

 

 

 

主打歌曲:7分

 

 

 

 

迷你專輯:7.5分

 

 

 

 

 

服裝:8分

 

 

 

 

 

成員造型:8.5分

 

 

 

 

 家家酒:9分

 

 

 

 

哪來的孩子亂入攝影棚快聯絡阿吵帶回去:10分

 

 

 

 

修車女孩:10分

 

 

 

 

 

修車那邊根本把妹新招:10分

 

 

 

 

 

High.D的高音:9分

 

 

 

 

 

New Sun的創作實力:8分

 

 

 

 

 

安娜怎麼連在MV都被欺負XD:10分

 

 

 

 

旼宰比賽加油!:10分

 

 

 

 

 

 

玹玹做的飯菜真有人敢吃?:10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