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4598_org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今年從年初就各種忙碌,加上身體微恙,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用這篇文章,祝福 宇宙少女的隊長兼Rapper EXY  11/6 生日快樂

前陣子我才剛寫完宇宙少女的認人系列,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到這邊觀看 --> 點我

 

以下就簡單帶過團體認人的部分

 

CtLlspMVIAA9euY  

後排:多願 (多源)、恩熙、隊長 EXY、宣儀

中排:俞璉靜、大姊 雪娥、苞娜、程瀟、美岐

前排:秀斌、夏天、多榮、LuDa (簡單來說就是最矮的

 

CqNaRAHUEAAZTEg  

後排:美岐、俞璉靜、苞娜、EXY、雪娥、宣儀、多願 (多源)

前排:夏天、程瀟、多榮、恩熙、秀斌、LuDa

 

 

本來是照慣例要來看看我最滿意的概念圖,但因為我覺得這一次每個人的概念圖都超好看,可是如果每個人都介紹就太佔篇幅了,所以我很努力選了幾人做為代表,但還是要強調每個人都很好看!

 

 

 

MI3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是個很嚴重的金髮控,在我剛看到美岐這次染金髮的瞬間,真的是忍不住哀嚎出來,好好看阿我超喜歡!!!

 

不得不說美岐這次染金髮以後讓她的型跳出來,飯拍的戰力大爆發,我還因此抓了幾人入坑,根本戰神

 

 

CpXXdlBWEAAwhtO 

雖然從年紀來看多榮真的還是個孩子,但這次概念照有拍出她的成熟穩重,完全打中我這個本來就很喜歡多榮的人

 

多榮我喜歡你阿請你跟我回家 (認真

 

CqFeSWyWIAAxsxt  

雖然在EXY文中有提到,我不覺得EXY是個特別漂亮的人,從某些角度看的話她其實長的有點奇怪,不過可能是這次概念深得我心的關係,我覺得每個人都很成熟穩重,本來就長得不錯的EXY更有一種神祕獨特的魅力,意外地讓我很喜歡!

 

 DA2DA5  

我要承認當我看到多願 (多源)的概念圖的第一個反應也是哀嚎,而且還被我妹白眼,嘖

 

嗯,該怎麼說呢,簡單來說,能把多願 (多源)拍的這麼好看,天阿我看到奇蹟了!根本是照騙!南多願 (多源)!想騙誰!

.

.

.

.

.

.

.

CpGkFayWgAAPvKi

1  

2  

霸主來了

 

從我還把恩熙的概念照換成綿羊窩版面應該不難理解我對她的喜愛才對 XD?

 

本來就又帥又美的恩少爺,這次概念照的角度跟神情完全深得我心,每看一次就讚嘆一次,恩少爺不知道拐了多少少女入坑,綿羊窩目前有回覆文章的讀者有7成都是恩少爺的粉絲(而且都是女生XD),恩少爺真的是太罪惡了 XD

 

恩少爺我喜歡你阿阿阿阿阿

 

 

 

好啦,收起少女心,開始正文吧!恩少爺我喜歡你阿

 

 

  

主打歌曲 ,EXY參與寫詞

 

一樣先看MV。

 

充滿科幻與魔幻感的一隻MV,MV中用了非常大量的特效,導致MV評價很兩極。我個人覺得宣儀、LuDa、美岐在海邊的畫面很美,不管是服裝還是燈光都營造出一種神祕感,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場景!可惜MV中的每組配對都太死了,配對從頭到尾都很固定,沒有換過,對於喜歡看不同組合的我來說是很可惜的一個點。不過我覺得最可惜的是,配對跟配對之間的劇情沒什麼關聯,雖然成員在直播的時候有解釋過MV內容,但我覺得超級牽強,說簡單一點就是為了迎接新成員加入,僅此而已W

 

回到歌曲。

 

其實這次主打歌我很喜歡,不管是主打歌還是專輯質感都比出道專優秀很多,這種節奏明確,主歌副歌段落清楚,副歌好聽的歌曲真的很得我的心,EXY的嗓音跟這首歌曲也挺搭的,所以聽起來不會覺得突兀,只聽旋律的話,是我今年很喜歡的主打

 

可惜,歌曲分配實在太差,公司很明顯就是主打新成員,雪娥這次也拿到不少分量,但其他三個主唱以及其他成員被分掉蠻多的,這真的讓我覺得非常非常非常可惜且遺憾。因為我非常討厭這種分配嚴重不均的情況,所以雖然很喜歡這次的歌曲,但這次的舞台我單方面拒看。

 

 

 

 

EXY參與寫詞  

 

從前奏就可以知道是一首輕快的歌曲,不過我覺得這首的歌曲組成很亂很雜,不只是主歌副歌的節奏很亂,聽起來很不流暢,還有那三不五時會出現的嗲音"Rap" (抱歉...除了EXY以外的那幾句我不承認是Rap...XD) ,大大干擾了聆聽這首歌曲時的情緒與流暢性,就連歌曲結尾都收的很突兀,我覺得是一首讓我很不適應的歌曲...

 

 

  

只聽前奏還想說終於來一首單純輕甜的歌曲,結果隨即就聽到那突兀的音效,以及破壞歌曲流暢度的那幾段"口白",那幾段口白雖然很短,但很突兀,而且其實對於主歌副歌的旋律沒什麼起承轉合的作用,我個人覺得很沒有必要...

 

其實副歌還算OK,但整首歌曲的完整度被那音效跟口白破壞掉,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風格,所以感到很可惜。

 

 

  

EXY參與寫詞 

 

一聽前奏就知道又來一首帶有音效的歌曲,說實話一路聽下來都是這種風格的歌曲,真的有點疲乏...

 

不過這首歌的旋律比起上面兩首來的好抓很多,所以聽起來覺得流暢不少,我還蠻喜歡主歌第一句 "無力柔軟的那種感覺,使了魔法的那種感覺"的那段旋律,很順耳很好哼! 

 

 

  

聽到這首歌的第一個想法:又是音效,而且還是滿滿滿的...

 

整首歌最讓我喜歡的部分就是EXY的Rap部分,其他部分感覺段落太分明了,每一段每一段好像都互不相干,歌曲被分成一塊一塊的,聽不出歌手投入歌曲的情感,而且歌曲也沒什麼起伏跟難度,太平淡了...

 

 

 

溫馨提醒:記得開CC看對話

 

看歌詞應該就是成員在睡前彼此聊天互相打氣的情境,蠻喜歡歌詞運用這種自白、成員對談的方式來述說著出道的辛苦與不安,我覺得這首歌可以搭配DIA《練習生》一起聆聽,不過DIA那首歌比較沉重感傷,宇宙少女這首比較輕鬆,輕柔的旋律搭配對話式的歌詞,真的宛如睡前跟家人朋友分享今天發生的事情一樣自然寫實,不管是當晚安曲還是給自我打氣的加油歌都很適合! 

 

 

宣儀的那句:好想吃紫菜 <---害我忍不住笑出來 XDDDD 

 

 

這邊補上DIA《練習生》,沉重感傷但非常真實,我非常喜歡這首歌曲

  

 

 

  

嗯....就是中文版。 (#

 

 

因為是外國人所以對咬字就不那麼要求了,不過EXY居然還是韓文Rap讓我覺得很可惜,隔壁棚咪米都唸中文了EXY快跟上啊! 

 

 

 

Cs_tgCZVYAAnUne  

 

總結: 正如我上一篇宇宙少女專輯文提到的,宇宙少女有著很強力的主唱跟Rapper,可惜這次回歸的歌曲,我依然看不到主唱Line發揮實力,歌曲太多不必要的音效,唯一一首節奏比較輕柔的歌曲也沒什麼起伏跟難度,畢竟星船就是以唱功出名,我覺得專輯裡面至少也放一首抒情慢歌,就算是當作單純中和聆聽時的情緒也好......整張專輯的每首非主打歌曲都很類似,重複性太高,我個人覺得這大大影響了耐聽度以及完整度,再加上分配非常不均,我深感可惜跟遺憾。唯一要稱讚的就是每首歌都穩定支援輸出的EXY,感謝EXY的Rap,還好有你......我是真心這麼感謝著。

 

 

以下滿分10分

 

 

 

MV:5分

 

 

 

主打歌曲:8分

 

 

 

迷你專輯:3分 

 

 

 

服裝:7分 (大部分成員的服裝蠻好看的,但多願 (多源)有一套根本陷阱,造型師一定是男的

 

 

 

成員造型:9分

 

 

 

金髮美岐:10分

 

 

 

帥美帥美恩少爺:10分

 

 

 

草莓LuDa:4分 

 

 

 

 

成熟多榮請跟我回家:10分

 

 

 

 

EXY神救援:9分

 

 

 

拜託請讓EXY一個人Rap就好好嗎:10分

 

 

 

 

好想吃紫菜:10分

 

 

 

 

宵夜天才金炫廷:10分

 

 

 

 

我真的好想把多榮帶回家QQ:10分

 

 

 

 

EXY生日快樂:10分

 

 

소정1   

EXY,生日快樂!  

 .

.

.

.

.

.

.

.

.

.

......多榮快跟我回家 QQ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