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3acbe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因為文章量眾多加上時間不夠,無法定時逐一檢查影片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影片無法觀看還請各位朋友留言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補上,謝謝你們!~※

 

另外,2017年新增了許願池的功能,如果各位朋友有想看的團體/人才(專輯文、認人文、人才Rapper文、人才聲音文等等)都歡迎留言,只要我有興趣就有可能會找時間寫!不過文章內容依然會根據最真實的感受來描述。

 

DGjeXQmV0AA5XkI   

從左到右:High.D、隊長大姊 受玟、宜珍、娜玹、D.ana、旼宰、忙內 New Sun

 

21105686_2015311382084390_5125913362425964927_n   

上排:娜玹、宜珍、D.ana、受玟

 

下排:High.D、旼宰、New Sun 

 

 

 

我蠻喜歡這次概念的,所以簡單來個成員介紹! 

 

 

DGO5k__V0AA9Jgy   

一向開朗愛笑的大姊 受玟,因為有張可愛的娃娃臉,所以常常被我跟朋友戲稱假忙內XD

 

有點意外她好適合這風格,看到概念照的瞬間我就忍不住哀嚎出來,兔兔姊姊我喜歡你阿啊啊 

 

 

DGUCOdJVoAEoIP3   

旼宰這次的髮色髮型以及服裝都深得我心,最近真的越來越喜歡她,就這麼維持下去吧,我會努力清出你的位置的 (?

 

 

DGO7EffUQAEDXw6  

透過偶像戲劇工作團這節目累積不少人氣,從這次回歸的預告影片以及站位就知道公司真的很會利用時機XDDD

 

不過身為一個安娜飯,看到她逐漸獲得機會是很開心的!而且她這概念照很好看!!!不管是造型還是表情都很棒! 

 

 

DGUEUtdUwAEYSvx   

我承認一直到現在還是看不習慣娜玹的黑髮,雖然有時候會被舞台上的她帥到,但概念照跟MV還是看不習慣,我覺得她本身的氣質不太適合黑髮,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DGO78xhUQAEl29a   

只要是我喜歡(或是有在關注)的成員一定都會染金髮(或是剪短),接觸韓樂也好多好多年了,命中率應該至少有八成五,真的是非常玄且無解的一件事情,可是對我這金髮控來說超幸福 XDD 

 

宜珍高窕且白皙,長得也漂亮,染金髮真的很適合很好看!!! (超滿意

 

 

DGUFH-QUMAATANZ   

High.D這次真的明顯瘦了,看來真的有下過苦功,這點要稱讚!

 

不過我覺得她不適合沒有瀏海的髮型,我每次都忍不住往她的額頭看去,還是比較希望她可以回到之前的髮型XD

 

 

DGUGR2XUwAAieIJ   

形象一向高冷的忙內New Sun本來就適合這次的風格,不過我覺得她這次的髮型以及髮色少了一點特色,沒能突顯她本身的氣場,有點可惜 

 

 

 

進入正文

 

 

 

  

練習室版本

 

 

這次回歸預告中的歌曲就是這一首歌,老實說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以及整體感覺,剛開始聽到預告的時候就完全被抓走了,然後天天都在期盼回歸日子到來,可惜後來才知道這首歌只是前曲,而且歌曲超短,我真的很希望這首歌能有完整版本,因為我真的非常喜歡這首的旋律 QQQQQQQQQQQQQQQQQ

 

這首歌營造出的是一種"期盼某件事物已久,如今終於等到了的那種歡欣、雀躍的心情",歌曲意境是歡樂的,但旋律並不是市面上常見的那種可愛,輕快、活潑,而是稍微帶點神祕、稍微帶點成熟、稍微帶點挑逗,比起少女更偏向小女人的風格,很符合這次回歸的概念

 

只要想著期盼已久的人事物即將到來,就能用更開心、更直率、更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日常生活中的無聊雜事,有了目標以後就會產生動力。雖然歌曲本身是開心歡樂的,但我覺得歌曲中的含意是很有意義的,這也是除了旋律以外我很喜歡這首歌曲的原因!

 

 

不過如果歌曲最後不要有那句"So Good"會更好

 

 

 

 

New Sun參與寫詞  

 

  謝謝 Pine Tree :: SONAMOO台灣後援會 翻譯!

 

這版本真棒

 

練習室版本

 

 

 

如果說上一首前曲是"等待著某樣事物",那麼這首主打就是答案了。

 

 

MV最前面先放上之前的預告影片,接著進入主打歌曲,我想這用意應該是想營造"等待的過程"以及"公開答案"的期待感吧!我覺得這作法挺有意思的,只可惜預告跟主打之間的銜接沒有很連貫,很明顯感覺的出是兩支影片接在一起,所以我覺得前面那段預告顯得有點多餘且冗長,畢竟每次刷MV都必須先看過那一段,所以刷過幾次以後就會很希望影片一點開直接就是主打歌XD

 

 

雖然一開始看MV的時候覺得場景略顯單調,不過看過幾次以後我反而很喜歡這次的"單調乾淨",因為歌曲本身是有氣勢的,與其跟前幾次MV一樣太多道具占據畫面,我更喜歡這次把重點全部放在成員以及編舞上,而且背景色好看且不突兀,加強了氣勢卻不會搶走重點,真的越看越喜歡這次的MV!

 

 

單論主打歌的話,這首歌曲應該是繼2015年的"CUSHION"以後最讓我滿意的!如果有固定看文或是跟我比較熟識的朋友應該不難看出我不怎麼喜歡前兩次回歸的主打歌曲風格,因為那兩次的風格有點脫離SONAMOO原本的路線,雖然歌曲依然有她們一貫的水準,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有氣勢的她們!

 

 

因為預告中的歌曲是上一首歌,所以我第一次聽完這首主打的時候是非常困惑的,然後感到很失落。並不是針對這首歌,而是因為我很期待能聽到上一首歌的完整版,所以得知並不是主打的時候真的很失望,低落了一陣子以後才重新面對這首主打這樣XD

 

看到討論好像不少人覺得這首歌沒記憶點,說實話我真的挺驚訝的w

 

這首歌完全展現了SONAMOO的優勢 - 實力雙主唱、實力雙Rapper、整齊的舞蹈。

 

旼宰的嗓音很適合這首歌曲,明明整段副歌幾乎都是高亢的,加上High.D的高音部分,整首歌曲應該只有主歌以及Rap部分才稍微低沉一點,但最神奇的是完全不覺得吵雜以及膩耳,我覺得跟旼宰的音色剛好適合這首歌曲有關係

 

High.D這次的高音實在太痛快了,又高又厚又紮實,每次聽都忍不住讚嘆,那高音真的是一絕,聽完以後的心情只有過癮能形容!

 

也因為歌曲高亢的段落不少,所以兩個雙Rapper的"低沉"就顯得特別重要,給了耳朵一個暫緩的空間,唱Rap穿插也讓歌曲更耐聽。這次特別要提一下D.ana宜珍D.ana的份量逐漸回穩,所以歌曲Rap份量是足夠的,並不會出現前幾次聽不過癮的情況;而宜珍這次的份量也不少,尤其她的音色也很適合這首歌曲,加上亮眼的外型以及主領舞的站位,讓她的存在感大幅提升,這樣很棒!

 

 

20994328_2015311365417725_7369255730762852036_n   

20993993_2015311472084381_4364452077117119482_n   

 

總結:各項細節都很完整的一首歌曲,讓我想起剛追SONAMOO的那段時光 QQ 

 

 

 

MV:7.5分

 

 

 

主打歌曲:8分

 

 

 

服裝:8分

 

 

 

成員造型:7.5分 

 

 

 

 

兔兔姊姊喔喔喔喔:10分

 

 

 

 

安娜終於拿回份量了QQ:10分

 

 

 

 

旼宰 X High.D = 實力保證 

 

 

 

 

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High.D高音:9分

 

 

 

 

High.D的瀏海: 

 

 

 

 

So Good!: 

 

 

 

 

宜珍啊乖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NAMOO HAPPY BOX PART.1
    全站熱搜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