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4912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今年從年初就各種忙碌,加上身體微恙,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CcUX-fFWEAAy7_g  


後排:忙內 Yezi惠美Linzy


前排:隊長 Jei、大姊 曹璐




Cd_FKcTVIAA5szt  


從左到右:隊長 Jei惠美Linzy、忙內 Yezi、大姐 曹璐








這次的照片都很好看,造型跟質感上感覺得出用心,所以每個人都來簡單介紹一下!

 

 

 

3-12_fiestar_3  

CdnxorjWoAA5MAz  

Cdnf-svWwAEmq_K  


Cdnf-oJWEAAR6Mo  





最近引起很多話題的大姐 曹璐!自然、不做作、豪邁爽朗以及很放得開的個性,使她逐漸成為節目很喜歡邀約的對象,看著越來越多人知道她,知道FIESTAR真的非常開心!



CdnxUXHWIAEhp3G  

CdXajswUUAAnjpl  

CdnfwISWoAA003e  

CdnfwK3WIAA0gcO  





可愛漂亮兼具的 Jei,適合各種風格,基本上只要造型好看,不管怎麼拍都好看!所以一直都是我的榜上名單,XD



CdnyAWxXIAElwrX  


3-12_fiestar_8  

CdngJ_OW4AA-wOh  

CdngKETWIAAcsp_  







一直覺得Linzy的長相比較古典端莊,所以如果是太過未來感的風格就不太適合 (像We Don't Stop...),但這兩次回歸走的路線很有女人味,我覺得非常適合她!



3-12_fiestar_5  


CdnyUOTWEAEWzF0  

CdngXsKWEAE6EkE  

CdngXwpXEAAaBgF  






FS剛出道的前幾次回歸,我一直覺得惠美的造型總是少了一點什麼,但這兩次回歸走成熟路線以後,我覺得惠美的型"活了過來"!雖然她是團隊內的可愛擔當,但我比較喜歡成熟風格時的惠美!



CdmyIalWoAEyhdo  

CdnyuKwW4AE7qq2  

Cdng57SWAAAd1CD  

Cdng6BgWAAAH9of  








從出道以來外表形象總是又酷又帥的Yezi,我覺得是從出道時就已經找到適合形象的一人,我從她們剛出道時就被她帥到,所以非常滿意她每次的酷帥冷艷形象,XD   私下很可愛也很白目 XD





好啦!開始聽歌!





由於FIESTAR是2015綿羊榜各榜單的霸主之一,所以我對這次回歸可說是相當期待,究竟能否維持上次的好成績呢,真的是2016綿羊榜的一大重點啊!




 




Yezi參與寫詞




最一開始就被嚇到,輕挑的風格,又甜又膩的嗓音,加上那音效......說實話,我非常不喜歡。主要是副歌的旋律搭配上甜膩的嗓音,再加上音效,這三者讓我聽了覺得很難過,而且整首歌的音一直很高,整首歌曲聽起來很飄,沒有實感。或許是我本身就不喜歡這種風格,我覺得非常膩,很不耐聽。




唯一的亮點就是 Yezi那變化性十足且俐落性感帥氣的嗓音,讓這首輕挑的歌曲多了股"酥麻、性感又冷艷"的女人味,而且她的嗓音算是歌曲中唯一有"實感"的,紮實、有力,讓歌曲不至於太飄太虛。 




 



主打歌曲、Linzy與Yezi參與寫詞




依照慣例一樣先看MV。



這次的歌曲與MV的質感與上一張很相似,都是走哀愁優美唯美的風格。



這首MV的場景、燈光、氛圍都營造出一種"華麗的空虛感",巧妙運用黑白、彩色交替的畫面,宛如遊走在現實與迷幻夢境之間,加上大量出現的鏡子,確實有種迷失自我、分不清現實的虛無感。在氛圍營造的部分,從上一張就很到位,要承認我非常喜歡FIESTAR走這路線,有種神秘、性感又帥氣的成熟感。只可惜這次的劇情沒有主線,所以畫面雖然很漂亮而且每個成員都很美,可是沒有什麼重點,單看MV的話,我喜歡上一張多一點。




回到歌曲。




哀切、優美的旋律,風格跟上一張很相似,都是成熟內斂的風格,真的很適合她們!旋律本身很古典優雅、好聽又悅耳,雖然沒有太大的起伏,但因為旋律很順耳,很容易就聽完一次,多聽個幾次就記住了,算是耐聽又好記!這次的分配很平均,璐璐跟惠美終於拿到比較多部分,太好了!



真的不是偏心,但還是要提一下Yezi的Rap,她的Rap真的很加分,因為她會隨著歌曲風格轉換情緒,因此她的Rap很融入歌曲當中,並不會有突兀感,也讓歌曲增色不少  (必須說線上好多團體歌曲的Rap部分,感覺只是為了Rap而Rap,聽起來歌是歌,Rap是Rap,沒有完全融合一體,聽起來很難過......



但也因為歌曲旋律平順,所以Linzy沒有發揮的機會,這點就真的可惜了,算是一個小遺憾




 



惠美、Yezi參與寫詞


輕快節奏,帶有挑逗意味的歌曲。有點甜,但不是少女的甜,而是有種成熟小女人撒嬌時的甜。雖然不是我喜歡的風格,但比起第一首的膩,這首控制的比較恰當,而且惠美、Jei與Linzy的嗓音很適合這種歌曲,聽起來倒也不突兀




   



Yezi參與寫詞



Yezi最一開始的口白就打中我了,真心喜歡有口白的歌曲,不只豐富了歌曲,口白好的話會連帶地提升了歌曲的好感度與情緒,聽起來不單調,我真的很喜歡!



這首歌曲的主旋律簡單明瞭好抓,但主軸上多了合音、高音與口白,大大豐富了歌曲情緒,各種細節的編排都很有意思,歌曲旋律也很舒服,雖然看似簡單但卻不簡陋,非常好聽且耐聽的歌曲,大推!




   


惠美參與作曲、惠美與Yezi參與寫詞


輕柔的旋律,有點慵懶散漫但又帶點神祕,細聽頗有意思。整體算是偏柔,Yezi的Rap與Linzy的高音算是歌曲中唯二的強拍,但三者搭配的很巧妙,不會抓走彼此的主軸,我剛開始聽的時候還覺得這首歌曲有點奇怪,但聽久了卻覺得這首歌蠻有意思的,有點意外的反轉,XD




CeJEPtdUIAAN6gg  


CeR8fWLUkAAecm4  


CdLEwk4UkAAC72t  


總結:主打歌曲的風格跟上一張很相似,這種成熟內斂的小女人風格深得我心,以粉絲的立場來看的話我會希望往後的每次回歸都是這種風格,XD  單論歌曲的話,這次的收錄曲大多都是輕快挑逗的旋律,所以整張專輯帶出來的韻味跟上一張不一樣,雖然主打歌乍聽之下相似,但聽完兩張專輯還是可以發現不同之處





以下滿分10分







MV:7.5分








主打歌曲:9分







迷你專輯:7.5








服裝:8分








成員造型:9分








璐璐終於拿回屬於自己的Part了:10分








璐璐這次超漂亮:10分









璐璐這次連門面都快搶走了www :10分









長髮Linzy神氣質:10分








可惜這次沒有Linzy的創作:10分








想看Linzy x 惠美 x Yezi合作:10分








Jei別騙了,快點交出身分證:10分








Yezi也別騙了,快交出身分證wwwwwwww:10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IESTAR A Delicate Sense
    全站熱搜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