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73694_1310420985638913_2954753206555599542_n (1)  

 

依照慣例,歌曲榜會五首五首打在同一篇,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名次之分,所以先後順序跟名次沒有關係!

 

然後,首圖其實跟內文沒有太大的關係,單純就是我個人的私心這樣XD

 

 

  

最滿意非主打歌曲榜 - 第四名 ※ 
-
OH MY GIRL(오마이걸) - 一步 兩步(한 발짝 두 발짝)

※ 名次:第四名
-
振永 (B1A4) 作詞作曲、勝熙參與背景音、《PINK OCEAN》的先行曲
-


這首歌有個蠻有意思的小故事,在這首歌曲公開以前,振永有先幫 Produce101這節目寫了一首《在同樣的地方》,是由勝熙配唱的,結果透過節目公開以後那首歌大紅,不只是節目所有歌曲中音源最好的,更讓表演這首歌曲的組別順利拿到勝利,那陣子的歌曲討論度真的很可怕。於是,OMGLiar Liar回歸以前,公司就讓振永寫的這首《一步兩步》作為OMG的先行曲,並宣布會收錄在專輯裡面,藉此提高大眾對OMG的期待度。

 

我不知道振永寫的歌曲是不是都這樣,我覺得這首歌有《在同樣的地方》的感覺,好像兩首歌曲合在一起才是一個完整的故事,所以當時這首歌曲的反應還不錯,我覺得這首沒有當主打真的太可惜了,尤其是聽到真主打以後 XD

 

至於當時很熱門的話題之一:這首與《在同樣的地方》哪一首比較好聽,我覺得見仁見智,如同上面所提到的,兩首合在一起才像是完整的故事,有點像是前言與後續的微妙關係,雖然意境蠻像的,但因為內容多少還是有差別,所以比較是沒意義的。我的話,喜歡這首歌曲多一點,主要是因為這首歌曲不只適合OMG整體的感覺,與成員的嗓音也蠻搭的,所以聽起來很順耳很流暢!《在同樣的地方》的小缺點我在之前寫的專輯文就有提過,主要是成員間的嗓音與實力落差太大,所以每一句之間好像有點小斷層,有些音好像會飄,有些音就很穩,雖然旋律一樣優美好聽,但聽起來就有點不太順,所以我自己是喜歡這首歌曲多一點,不過兩首歌曲確實都是優秀的作品,這是不可否認的!

 

  這首是有舞蹈的,畢竟是後續曲,也因為有舞蹈所以更多人哀嚎為什麼不直接當主打 XD 

 

------------

 

  


最滿意非主打歌曲榜 - 第四名 ※ 
-
Lovelyz(러블리즈)-書籤(책갈피)

※ 名次:第四名
-
淡淡的,柔柔的,旋律中帶出思念與掛心,把相思的酸甜苦澀刻劃地很寫實很細膩,是一首非常符合這次風格的歌曲,也是專輯內第一首吸引我的非主打歌,好聽!尤其是Rap時機安排的很不錯,雖然語調起伏不大,但讓歌曲反而多了一點酸澀的感覺,加分!之前LABOUM文就有提到,Lovelyz如果也有這種搭配Rap的抒情歌也會很好聽的,果然沒讓我失望!
 

 

-------------

 

  

最滿意非主打歌曲榜 - 第四名 ※ 
-
CLC(씨엘씨) - 早已經(진작에)

※ 名次:第四名
-
叡恩參與寫詞
-

CLC的專輯,除了快歌跟抒情歌以外,好像幾乎都還會放進一首抒情慢歌,比抒情歌更緩更慢,或是情緒更沉重更感傷,但跟抒情歌一樣都是有起有落的旋律,所以CLC的抒情慢歌都很得我心,對我來說CLC的抒情歌曲幾乎是品質保證,目前沒聽到讓我失望的!真心推薦!

 

 

-------------

 

 

  

最滿意非主打歌曲榜 - 第四名 ※ 
-
宋枝恩(송지은,SECRET/시크릿) - I Wanna Fall In Love

※ 名次:第四名
-


自從幾年前的黑暗枝恩風格結束以後,TS家的女solo好像走入死胡同,不管是烋星還是枝恩都遲遲突破不了(然後公司死不讓Hana solo),無論是風格概念還是選曲上都沒有以前那麼多樣化,成績方面好像也一直不上不下,處在一個挺尷尬的位置,雖然我並不是死忠飯但也看的挺難受的......

 

枝恩這次的風格依然沒什麼變化,其實我對專輯主打歌挺失望的,不過這首歌曲的前奏一下,我就知道這首歌不一樣,前奏、主歌、副歌、收尾、旋律,都讓我覺得有重新聽到之前Secret抒情歌曲的感覺,那種喜悅真是難以形容!

 

 

------------------

 

   

最滿意非主打歌曲榜 - 第四名 ※ 
-
Red Velvet(레드벨벳) - Light Me Up

※ 名次:第四名
-

很喜歡這種有口白的歌曲,同時增加了我對歌曲的期待感以及歌曲豐富度。主歌的旋律輕緩,逐漸進入副歌以後開始爆發,抓耳、悅耳、好聽、且耐聽,搭配上適時出現的口白,加強了語氣與情緒,整體鋪陳很自然流暢,是一首不失期待的好歌!

 

--------------

 

  

最滿意非主打歌曲榜 - 第四名 ※ 
-
Red Velvet(레드벨벳) - Rose Scent Breeze(장미꽃 향기는 바람에 날리고)

※ 名次:第四名
-

 

旋律悲傷優美,只聽伴奏的話很像是電影/電視劇配樂/OST。歌曲前半段藉著平緩的旋律鋪陳情緒,越到後半段情緒越來越高漲,然後直接爆發出來,聽得好過癮!言語實在難以表達,XD

 

旋律美、歌詞也美,很有意境的一首歌曲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