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WX0KMm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留言、或是上FB找我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因為文章量眾多加上時間不夠,無法定時逐一檢查影片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影片無法觀看還請各位朋友留言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補上,謝謝你們!由於YT影片常常被移除,時常補充影片太費時費力,所以從2018年開始每一篇文章的影片都會以"優美客"為主,如果有特別推薦的歌曲中字才會補上YT版本,不過優美客的影片並不是每一台手機都能直接觀看,推薦用電腦看文章方便很多,造成不便還請讀者朋友見諒,今後還請多多支持團體人才們~※

 

另外,從2017年開始新增了許願池的功能,如果各位朋友有想看的團體/人才(專輯文、認人文、人才Rapper文、人才聲音文等等)都歡迎留言,只要我有興趣就有可能會找時間寫!不過文章內容依然會根據最真實的感受來描述。

 

 

PRISTIN VPRISTIN的小分隊,雖然有點遺憾難得公司終於想起要讓她們回歸卻不是全體,但轉念一想至少比一直不回歸來的好一點,希望不久以後能看到全體回歸!

 

DeIYkiEV0AEKkTL   

Dd5DYzoV4AIJ7xB  

兩張圖順序都一樣

 

從左到右:隊長 娜榮、銀雨、潔瓊、RENA、ROA 

 

 

DevhKIDUEAAtWKl  

從左到右:ROA、潔瓊、銀雨、RENA、娜榮

 

 

DdzzIuIU0AAWNPH   

娜榮 

 

Ddz21_0VQAMTWZv   

ROA 

 

Ddz1vkbV0AAEV6M   

銀雨 

 

 

Ddz0hk6UQAEOYHm   

RENA 

 

Ddz3zkGUwAAjGrb   

潔瓊 

 

 

    

主打歌曲 

 

  

中字 

 

  

練習室版本 

 

 

如果有聽過PRISTIN之前的主打歌曲的話,應該不難察覺這次的歌曲實在是順耳太多太多,光是少了那些吵死人的音效就已經讓我很感動了(唉終於QQ),而且可能也跟參與的成員人數減少有關係,這次的人聲聽起來"真實"多了。我的意思並不是之前的聲音都是調整過的,而是這次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比較有像"唱歌"的感覺,之前的人數因為實在太多,PRISTIN又剛好是罕見地分配算平均的團體,變成一個句子可能好幾人在分,每個成員的音色又有一點落差,導致每一句聽起來都斷斷續續的,少了一些流暢性,加上過多的音效實在太搶戲,整首歌曲聽下來都不知道到底聽的是歌聲還是音效,這次的人數減少以後每個成員分配到的句子就很完整,所以可以清楚地聽到她們的聲音,雖然對母團有一點不好意思,但說實話我比較喜歡這個小分隊的歌曲與風格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我之前稱讚過PRISTIN分配很平均這一點,但必須說分配平均也是要看場合,說來真的很矛盾,如果今天的主角是其他團體,我就會希望分配平均一點,但目前新團只有PRISTIN讓我希望可以不要這麼平均,因為這一團能唱能Rap的人太多,分配平均的優點就是人人有Part,缺點就是人人都唱不到多少,看在我這個很關注人才的粉絲眼中真的很奢侈很浪費阿QQ 

 

難得開了這個話題我想趁機把想講的一次講一講(?),我是PLEDIS家族飯,PRISTIN又是AS的妹妹團(女兒團),從她們還沒出道我就關注到現在,說不喜歡絕對是騙人的,我也非常期待這一團的發展,但說實在話這一團的人數真的太多,我其實原本是預估7人左右,因為這樣比較不會有分配上的問題,所以比起10人母團我真的比較喜歡這次5人小分隊的形式。絕對要聲明我並不是針對沒有參與小分隊的其他成員,只是剛好這一團有母團與子團可以進行討論。還是那句老話,一個團體人夠用就好,真的不要一昧求多。請試著想,即使這團體每個成員都是超實力唱將,但一次塞滿10人也絕對無法有效發揮她們的實力不是嗎?當然這些話並不是只針對PRISTIN,因為市面上幾乎每一團都有分配上以及人數上的問題,這邊只是有感而發,請各位看過就好,趕快回到正題 XD 

 

 

不過既然上面都提到這話題,我這邊就自己丟出一個我覺得可以有效讓每個成員發揮的解決方案,各位要不要看都無所謂XD

 

 

如果無法改變團體人數,那可以在專輯當中多幾首歌曲分別讓不同的成員發揮,就比如說這一首歌由主唱AB、Rapper AB發揮,下一首歌讓主唱C、Rapper C、領舞A發揮,下一首讓主唱D、Rapper D、領舞B之類的,這樣至少在非主打歌的部分可以讓成員各自發揮實力,而不是連非主打歌都是這麼多人去分,這樣的話能讓喜歡她們的粉絲一飽耳福,我覺得這方式對於團體人數很多的團體來說真的挺不錯的,也很希望市面上人數很多的團體人才都能有發揮實力的那一天!好,真的進入正題!

 

 

正如上面提到的,這個小分隊的歌曲跟母團有著不小的差異,少了音效讓人聲更鮮明,不過因為我剛聽完這首歌以後立刻就聽了AOA這次回歸的歌,AOA的歌走的都是抓耳洗腦的風格,加上這首歌的整體感覺需要多接觸幾次才會熟悉,所以我剛開始聽的時候覺得這首歌沒什麼記憶點,也不是聽不順,就是聽完以後覺得"嗯,就是這樣",少了那種讓人"忍不住想再次回味"的重點。不過多聽幾次把歌曲聽順以後頓時覺得這首歌曲"亮"了起來,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這感覺,各位讀者朋友應該生活中也有類似經歷才是,就是整首歌(或是人事物)的形象突然鮮明立體起來,宛如有了生命一樣活了過來,這時候才有"這首歌就是應該要這樣!"的雀躍感

 

 

整首歌曲最喜歡RENA Rap以及銀雨2分16秒那一段獨唱這兩段落,RENA是我從Produce101第一季就關注到現在的人才,我很喜歡她那既可以可愛、可以性感帥氣而且帶著魔性的個人魅力以及全方位的實力,有點可惜她的Rap段落實在太短,完全聽不過癮,不過因為她也有分到唱歌的部分所以還算可以接受(就只是心理上覺得些許遺憾而已XD);銀雨那一段就完全是整首歌的一大亮點,說這首歌因為那一段加了不少分也不為過,那一段不只讓原本強烈明快的節奏緩和下來,也充分地展現出她那乾淨、好聽的音色,說實話我聽到那一段真的很感動,因為銀雨在母團真的沒太多這種表現機會(畢竟每個人分到的時間都不多啦...),我有特地看了一些國外粉絲對於這MV的迴響影片,不少人都是對RENA以及銀雨這兩段有反應 (最有趣的是RENA轉身露肩的畫面都是女生尖叫XDD),每次只要看到別人讚嘆我有關注的人才的表現我就會感到很驕傲(?),好像自家女兒被稱讚很可愛就忍不住驕傲地回說"這是當然"的那種媽媽 XDD

 

說實在話,把這首歌聽順了以後就很喜歡這首歌,而且重複播放都不會膩,但...MV的部分我不是很滿意,算是讓我覺得稍嫌可惜的部分

 

 

並不是說MV拍不好,只是這MV跟母團的MV都有共同的問題(對我來說啦),就是主題很不明確。根據我掌握到的訊息,這小分隊好像是想走跟母團不同形象的風格,相較於母團的陽光活力(?),小分隊好像想走比較陰暗、偏向大人成熟魅力的概念,但只看概念照就知道光是成員背景就很有落差,大多數成員的背景都是比較陰暗的(或是像娜榮的紅色至少形象強烈)但RENA的背景居然是明亮開闊的網球場,光是背景給人的感覺就不一致了,我當時看到概念照立刻就跟朋友說慘了,這次MV主題肯定又不一致了,結果完整版MV一看還果真如此...並不是說不能在明亮的場景拍攝,而是既然概念想走黑暗那就應該統一才不會破壞刻意營造出來的氛圍,MV畫面一下子陰暗一下子明亮,然後成員的表情一下子冷豔帥氣一下子又開心活潑,該怎麼說呢...並不是畫面拍不好,而是少了一種"完整感",有種事情只做一半的遺憾感,我個人是覺得挺可惜的,當然只看畫面的話還不錯啦,只是我還是希望這種小細節能做好

 

 

 

   

   

"Spolight"這單字幾乎貫穿整首歌曲,非常簡潔有力有記憶點,所以初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會覺得這首歌比起主打歌來的抓耳許多,這首歌的旋律並沒有大起伏,節奏好掌握,也沒太大的情緒落差,是一首聽來流暢順耳的歌曲,但最多就只是流暢順耳這樣,比較不會像主打歌那樣帶來不一樣的驚喜感。這種類型的歌曲雖然少了驚喜感,但優點是可以很順地聽完,當作非主打歌穿插在歌曲情緒起伏較大的歌曲中間當緩衝倒是挺不錯的 

 

 

DehNt78VAAA5tNO   

DerLzOoVMAAVHfm   

 

 

總結:歌曲比起母團真的順耳太多,MV畫面也順眼多了,我覺得是很好的轉變,只希望下次可以把細節處理好,然後母團快回歸吧! 

 

 

 

 

以下滿分10分

 

 

 

 

MV:7.5分 

 

 

 

 

主打歌曲:7.5分 

 

 

 

 

服裝:6分 

 

 

 

 

造型:6.5分

 

 

 

冰山ROA:9分 

 

 

 

RENA的Rap太短:10分 (QQ 

 

 

 

 

甩外套露肩:10分 (死 

 

 

 

 

銀雨終於等到機會發揮:10分

 

 

 

 

銀雨的音色:9分 

 

 

 

 

PRISTIN快回歸!:10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