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sqaHAc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留言、或是上FB找我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因為文章量眾多加上時間不夠,無法定時逐一檢查影片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影片無法觀看還請各位朋友留言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補上,謝謝你們!今後還請多多支持團體人才們~※

 

另外,從2017年開始新增了許願池的功能,如果各位朋友有想看的團體/人才(專輯文、認人文、人才Rapper文、人才聲音文等等)都歡迎留言,只要我有興趣就有可能會找時間寫!不過文章內容依然會根據最真實的感受來描述。

 

 

 

 

這一張專輯是DIA的出道專,是2015年的作品,我2015年以前的所有文章都在之前舊的部落格,一直想著要慢慢把文章搬運過來但遲遲找不出時間,剛好這陣子有個讀者許願,所以這篇文章就這麼誕生囉!(雖然大部分的內容沒有變動不過有修飾一些內文)

 

 

這邊注意一下,由於專輯是2015的,所以文章分類會分到當年度的專輯文裡面去,往後有寫舊專輯文也是同理

 

-

 

BsR7SF7   

從左到右:Jenny豫彬、忙內 彩娟Eunice、隊長 承希Cathy(奇喜賢)恩真

 

*承希是第一任隊長,她退出以後換Eunice當隊長,而最新的隊長是奇喜賢

*Cathy奇喜賢出道時用的藝名,後來改回本名進行活動 

 

 

LxXO01F   

從左到右:Cathy、恩真、Eunice、彩娟、承希、Jenny、豫彬 

 

 

 

來看看每個成員的概念照吧

 

GKesz6p   

承希

 

Zjxm9iY   

Eunice

 

wGobtyx   

Cathy 

 

 

l1EujKn   

Jenny

 

YWF2ALH   

豫彬 

 

dNYw8Qx   

恩真 

 

 

cRRkn2r   

彩娟 

 

 

那麼進入正文!

 

 

  

Cathy 參與作曲

 

 

 

專輯的第一首就中了!

 

 

說老實話,聽歌以前真的不抱期待,可是歌曲質量比我想像中好很多!

 

 

這首是專輯裡面最滿意的歌曲之一,Cathy的第一首創作就這麼好聽真的讓我很驚訝。聽完歌以後很喜歡這旋律,所以去找了作曲人,看到有Cathy的時候真的讓我吃一驚,真心覺得這孩子指日可待,而她這幾年的其他作品也都沒讓我失望,應該是新女團裡面我最期待創作的罕見人才之一

 

這首歌只有一個缺點:太短了聽不過癮...

 

 

 

  

 

最讓我滿意的歌曲之一,聽完專輯以後只有一個想法:這首歌沒有舞台嗎?

 

 

這首歌跟真主打(下一首)的風格很接近,不仔細聽會以為按到單曲重複,至少我就真的納悶過XDD 




為什麼會說這首應該要有舞台,就留在下一首的敘述裡面詳談吧!

 

 

 

  

主打歌曲

 

一樣先看MV。前三首都有MV,就一次講完吧。這三首的MV,只能用"可惜"來形容。雖然不難理解難得跨海去香港拍攝,當然要把香港的一切成果都展現出來,只是三首歌曲的畫面實在太類似了,感覺不是看MV,比較像看背景音樂是DIA歌曲的旅遊節目或是香港觀光影片......,我會比較喜歡拍出符合歌曲意境的MV,所以看到三首幾乎大同小異真的有點失望,何況有些畫面還一樣.......MV這點真的很可惜,不過已經比很多夢幻到不切實際的新女團好太多了 XD



回到歌曲。前奏出來還以為是節奏性強的歌曲,聽到最一開始的副歌也是這麼認為,不過主歌比想得要稍微柔和一點,也因為多了Rap所以整體旋律比較有變化,歌曲意外地好聽且耐聽,真的是2015後半年目前為止最讓我驚訝的女團!(必須說2015是我的人才豐收年之一

 

這首主打好聽耐聽,可惜的是Rap不夠長且太分散,導致Cathy恩真兩人的份量都被壓縮,萬一導播鏡頭一個偏心或是失手就沒畫面了....相對之下Lean On MeRap夠長夠集中,歌曲同樣好聽,這就是我說那首也應該要有舞台的原因

 

 

  

劇情版MV,我個人比較喜歡這版本,絕對不是因為Cathy恩真一起的關係 

 

 

  

後續曲 

 

 

非常惱人的音效,毀了其實好聽的副歌.....可惜

 

 

然後MV部分...什麼?這首歌有MV嗎?(逃避

 

 

 

 

 

承希 參與寫詞 

 

 

之前APRIL出道專輯文有提到歌曲風格的變化性,我覺得DIA剛好形成對比,是個極佳的例子。

 

 

雖然專輯的第23首風格很像,可是新團真的很需要這種能展現實力的抒情慢歌!雖然這首歌乍聽會覺得緩慢,可是很值得慢慢鈴聽細細品味,我覺得對新團來說算是不可或缺的歌曲類型 

 

 

 

  

 

 

這首比上一首緩慢一點,這張專輯的歌曲類型蠻齊全的,有快有慢編排得也不錯,而且目前的歌曲幾乎都有一定的水準,整體表現比我想得要好很多,相信不會讓喜歡聽各種風格的粉絲失望才是

 

 

剛聽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好慢,但多聽幾次以後越聽越喜歡這首曲子,很適合深夜時刻獨自聆聽

 

 

  

 

連三首的慢歌,這首算是最有起伏的一首,副歌很好聽,Rap也好聽,合音部分也不錯,是專輯裡面最最滿意的歌曲之一!

 

 

   

 

這種有節奏的抒情一向是我的愛,從前奏就抓穩我的心,明明沒有Rap卻不會覺得歌曲很長很無趣,整首歌幾乎都處在有歌聲有旋律的情況下,旋律沒有大起伏,平穩的非常舒服,這首歌我聽了非常多次,真的很耐聽!

 

 

 

CbqCN6lUEAAeCLC   

 

 

總結:遠遠超乎預期的新女團,這首主打絕對是2015下半年最讓我喜歡的主打之一!整張專輯有快有慢有強有緩,曲風很多元,光是這點就必須要稱讚,而且歌曲質量很平均,幾乎都有一定水準,真的很難得!希望公司好好栽培,不要輕易放生,希望雙Rapper都有發揮的機會,也期許其他成員能參與創作,讓歌曲更有自己的特色!

 

 

 

以下滿分10







MV7.5






主打歌曲:8






迷你專輯:8






服裝:5






成員造型:7






Cathy嗓音:8




 


成員創作能力:8分


 

 

 

 

 

 

 

CTvac7SUkAAO4y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IA 《Do It Amazing》
    全站熱搜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