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df45b14129413d4b4305a8bd1fa078.jpg

 

歡迎各位朋友觀看2018綿羊榜,綿羊榜是綿羊窩每年年底最重要的活動,會分享今年度最喜愛的歌曲以及人才,希望各位喜歡,也請給這些人才更多支持,謝謝各位!

 

2018年綿羊榜的入榜時間是:2017年11月21日~2018年11月17日

 

縮圖是2018綿羊榜首圖比賽的勝利者 - 本月少女Kim Lip

 

本文的內容關鍵字包含:Lovelyz、DIA,fromis_9、本月少女、Pristin V、Weki Meki、AOA

 

榜單:非主打歌曲
-
Lovelyz(러블리즈)- TEMPTATION
-
名次:純入圍
-
Lovelyz的整體團體風格與概念是這幾年新團當中走的最流暢、轉變最自然的,從剛出道的清純學生一直到最近的小女人概念,不管從MV、概念照還是專輯歌曲都可以明確看出這一點

 

這首應該是Lovelyz歌曲中比較罕見的類型,歌曲氛圍帶點迷幻、神祕,歌曲末端那段不短的Rap是一大亮點,因為她們的歌曲中Rap並不是主軸,有時候甚至一整次回歸都不見得能聽到一次Rap,所以終於能聽到這麼一段Rap讓我覺得很開心,而且認識我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低語呢喃"營造出氛圍的歌曲開頭,或是用Rap慢慢收尾的手法,這種做法往往能讓歌曲更有感情,所以我挺喜歡這首歌曲的!

 

-
Lovelyz純入圍 +1分

 

 

榜單:非主打歌曲
-
DIA (다이아) – 조아? 조아!
-
名次:純入圍
-
因為是夏天回歸的收錄曲所以歌曲很不意外(?)的充滿青春活力氣息,這種類型的歌曲本來不是我會喜歡的,而且我不太喜歡歌曲中"123"那段,不過這首副歌比想的還要流暢順耳,歌曲也沒什麼惱人的音效,可以順暢自然地聽完這首歌,副歌算是入榜的一大主因這樣

-
DIA純入圍 +1分

 

 

榜單:非主打歌曲
-
fromis_9 - Be With You
-
名次:純入圍
-
只看歌名以及聽前奏的話,這首歌應該是一首有特別意義的歌曲,通常新團都會至少有一首這種類型的歌曲,不管是感謝某人或是感謝粉絲,總之就是一首充滿情感的歌曲,而通常這種歌曲的分數都不低

 

其實這首歌讓我猶豫很久,一直徘徊在"純入圍"跟"第五名"之間,這首歌旋律跟曲調我是挺喜歡的,不過可惜的是成員之間的音色與實力有差異,所以整體聽起來有落差,常常前一句是穩健的但下一句突然變微弱,讓我覺得情感上無法完整連貫,這是我覺得比較遺憾的

-
fromis_9純入圍 +1分

 

 

榜單:非主打歌曲
-
本月少女 (LOONA) - Perfect Love
-
名次:純入圍
-
我身旁的朋友都一致認為本月少女的成員專屬歌曲比團體要好聽太多,而且也有特色多了。雖然本月少女絕大多數的成員歌曲我都不怎麼能接受,但我非常認同成員的歌曲比團體有特色太多

 

說實話在聽到這首歌以前我其實是越聽越想把專輯影片關掉的,但抱持著綿羊榜必須要公平的原則我依然把專輯聽完,然後就發現這首歌

 

這首歌同樣讓我猶豫很久,本來是沒有入榜的,不過聽多次以後(所謂的聽多次是超過30次這樣...)覺得這首歌越聽越順耳,並不會因為次數增加而覺得煩躁,這一點成了入榜關鍵

-
本月少女 純入圍 +1分

 

 

榜單:非主打歌曲
-
PRISTIN V(프리스틴 V) - Spotlight
-
名次:純入圍
-
"Spolight"這單字幾乎貫穿整首歌曲,非常簡潔有力有記憶點,所以初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會覺得這首歌比起主打歌來的抓耳許多,這首歌的旋律並沒有大起伏,節奏好掌握,也沒太大的情緒落差,是一首聽來流暢順耳的歌曲,但最多就只是流暢順耳這樣,比較不會像主打歌那樣帶來不一樣的驚喜感。這種類型的歌曲雖然少了驚喜感,但優點是可以很順地聽完,當作非主打歌穿插在歌曲情緒起伏較大的歌曲中間當緩衝倒是挺不錯的


-
PRISTIN V 純入圍 +1分

 

 

榜單:非主打歌曲
-
Weki Meki (위키미키) - BUTTERLY
-
名次:純入圍
-
這是一首為冬季奧運應援的歌曲,所以無論是旋律還是歌詞都充滿勵志、鼓舞人心的氛圍,同時也帶有一點聖誕的歡樂氣息,聽起來舒服愉悅,所以這首歌也讓我猶豫很久,在純入圍與第五名中間徘徊很久。我是真的蠻喜歡這首歌給人的氛圍的,不過因為副歌突然"高亢"的部分聽來突兀,畢竟前幾句並沒有太多鋪陳,這一點算是稍微可惜的部分,但平心而論這是一首在心情不好時可以聆聽的歌曲,希望各位都可以聽聽看!


-
Weki Meki 純入圍 +1分

 

 

榜單:非主打歌曲
-
AOA - Ladi Dadi
-
名次:純入圍
-
智珉 參與寫詞
-
非常復古且洗腦的歌曲,這旋律真的很像小時候從電台或是電視會聽到的旋律,第一次聽的時候我忍不住嘴角上揚,偏偏AOA莫名好適合這種風格,加上這首歌的旋律真的很洗腦,聽過一兩次以後腦海會莫名出現這首歌,本來這種歌曲都挺容易膩的,但2分18秒左右旋律有放慢,短短幾秒的快慢交錯讓聽覺獲得短暫的喘息空間,讓這首歌變得不膩耳、更加耐聽,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快慢交錯的方式

-
AOA 純入圍 +1分
智珉 +1分

 

 

榜單:非主打歌曲
-
DIA (다이아) - 大人 (어른 / Adult)
-
名次:純入圍
-
沉靜、緩慢、旋律優美,DIA有不少這種類型的歌曲都不錯聽,我覺得她們從前幾次回歸開始的歌曲意境就比其他女團來的成熟內斂一點,所以我一直很期待她們發表新作品

 

只單聽旋律跟意境的話這首歌應該有第五名,但必須說DIA目前最大最大的弱勢就是整體唱歌的實力,尤其這種緩慢的歌曲更容易聽出來,低音的部分讓我聽起來很吃力,所以小小扣了分,不過整體旋律是好聽的,很適合深夜靜靜聆聽


-
DIA 純入圍 +1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