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126757_359939964592659_917692197413847040_n.jpg

 

歡迎各位朋友觀看2018綿羊榜,綿羊榜是綿羊窩每年年底最重要的活動,會分享今年度最喜愛的歌曲以及人才,希望各位喜歡,也請給這些人才更多支持,謝謝各位!

 

2018年綿羊榜的入榜時間是:2017年11月21日~2018年11月17日

 

縮圖是綿羊窩的小主人 - 宇宙少女多願

 

本文的內容關鍵字包含:MiGyo、New Sun(SONAMOO)、KHAN、始娟(Dreamcatcher)、多願 (宇宙少女)

 

 

注意:本來Cover榜一樣是有名次的,但因為今年入榜的影片很剛好都是第一名的水準,所以今年只有第一名的榜單

 

 

 

榜單:Cover榜
-
MiGyo - 거꾸로 (原唱:BIGFLO)
-
名次:第一名
-

MiGyo絕對是綿羊窩裡面實力最頂尖、最厲害、最有想法而且很有行動力會把想法真實執行出來的高手,從她出道時就有關注她,一直關注到現在,我只能用兩個字表達我對她的敬意:佩服

 

MiGyo的翻唱,與其說是"翻唱",還不如說是聽她把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歌,尤其她有非常多很有趣的點子,每次看都讓我打從心底感到敬佩,像這首影片就是一個好例子,請容許我在此賣個關子,因為這首翻唱一定要在不破梗的情況下觀看才會有驚喜感跟驚豔感

 

最後想問各位一個問題,各位最常見的Cover影片是什麼形式呢?相信各位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都是唱歌者坐著或是站著唱著歌曲,那麼,請看看這首歌曲吧,不只很有MiGyo自己的味道,連影片剪輯都很流暢,請一定要看,拜託拜託!

-
MiGyo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榜單:Cover榜
-
New Sun(SONAMOO) - 지금 (原唱:B.A.P鐘業SOLO曲)
-
名次:第一名
-
因為沒有接觸過原唱版本的關係,所以這首Cover對我來說非常新鮮,而且翻唱的整體質感很棒,不只自己重新寫詞,自己配唱合音,甚至歌曲編排也有一點小變動


這首歌曲本身很適合New Sun的音色,覺得她蠻會選曲的,也知道自己的嗓音適合什麼歌曲。歌聲部分很乾淨、純粹,雖然尾音稍微有一點乾,但不影響聆聽。雖然唱的部分很不錯,但最讓我滿意的還是那三段Rap,她真不愧是讓我用心關注的Rap人才,雖然唱得還不錯,不過只要一進入Rap的部分就可以感覺出她游刃有餘、從容不迫的自信,會有種 "啊!這孩子果然還是最擅長Rap!"的感覺!而且她也自己增加一段Rap,我覺得這改動非常棒,不但段落銜接上完全無違和,而且很有她的個性,老實說我還以為原唱版本也有三段Rap,回去聽原唱版本才發現原來原版只有兩段Rap,那個當下真的又驚又喜!(特別喜歡"I like like that"那邊!)


Cover其他歌手的作品,最困難的就是唱出自己的特色,我覺得New Sun翻唱的版本成功地唱出自己的風格,除了這首歌本身很適合她的音色以外,她也很有誠意地自己寫詞、合音、修改Rap,整首Cover真的很有質感,而且跟原唱版本有著不一樣的感覺,我現在把這首Cover當作一首新歌反覆聆聽,而且越聽越喜歡!

-
New Sun(SONAMOO)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榜單:Cover榜
-
KHAN - DESPACITO (原唱:Luis Fonsi)
-
名次:第一名
-
關注韓樂一段時間以後發現一個挺有趣的現象,每一年都會有幾首歌曲是很常被翻唱的,就2018年來看的話,很常看到的就是DESPACITOYouth,而DESPACITO因為有著發音、極快的咬字速度以及彈舌技巧等因素所以難度很高,基本上敢挑戰的已經算勇氣可嘉,而KHAN的翻唱是最讓我滿意也最喜歡的

 

KHAN的兩個成員 - 珉柱Euna KimTHE ARK出道以前就已經是好搭檔,共同合作過歌曲也是團體中最早生活在一起培養默契的,她們兩人也是我認為韓團這麼多人才當中最適合一起組團的,因為她們無論是個性、興趣甚至是職務、能力、天分、音色都相當互補,也非常有緣分,團體解散以後彼此都經歷了許多,最後依然又聚在一起,這根本是上天的安排,相信我說這兩人就是生來當彼此夥伴的也不會有人反對!

 

兩人的實力本來就出眾,珉柱雖然原本職務是主領舞,但本身唱歌就不弱,加上大幅度進步讓她已經是個稱職的主唱,Euna雖然是主Rap但她唱歌有一定的穩定度,兩人本身的實力加上絕妙的默契以及充滿開心、歡樂的氛圍,讓這首Cover聽起來非常快樂、活潑、熱鬧,而兩人的互動甚至讓歌曲多了一點淘氣,雖然有不少人才翻唱這首歌,但我覺得KHAN真正唱出屬於自己的個性與特色,至少我每次聽到這首歌名以及別人的翻唱時腦海第一個就想到她們,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真的很不容易!

-
KHAN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榜單:Cover榜
-
KHAN - 비가 오는 날엔 (原唱:BEAST)
-
名次:第一名
-
一直都非常喜歡這首歌的旋律,不過原版的旋律對我來說稍微快了一點,所以我比較喜歡翻唱把歌曲唱緩唱慢的版本

 

第一次聽到把這首歌翻唱成緩慢柔情的版本其實是從CLC那邊聽到的,第一次聽到的當下完全是又驚又喜,柔情哀傷的氛圍搭配上CLC彈奏的樂器(尤其是有鎮的口琴)實在是太好聽了,腦海中立刻浮現下雨天淋著雨獨自走在無人煙的街道上的那種淒涼感,不只好聽而且又有意境,是2015年最讓我滿意的Cover曲之一!所以當我聽到KHAN也把這首歌唱成稍微緩慢抒情的版本時是非常驚訝與欣喜的,2015追CLC的回憶瞬間湧上心頭QQ

 

雖然一樣是慢板,不過KHAN翻唱的節奏比CLC稍微快一點,比起CLC帶出的淒涼感,KHAN的版本反而給我一種哀愁無奈的感覺,雖然沒能聽到Euna的Rap有一點可惜,但是她與珉柱的合音與默契真的沒有話說,尤其可以聽出珉柱真的進步很多,加上歌曲本身旋律就很優秀,有一陣子我每天只聽著這首Cover,真的很好聽♥

-
KHAN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榜單:Cover榜
-
MiGyo - Perfect (原唱:Ed Sheeran)
-
名次:第一名
-

直接說結論...MiGyo唱英文歌真的有夠好聽...對不起請原諒我無法用文字形容對這首Cover的喜愛,我只知道在聽到的那個瞬間就知道這首是第一名了,真的好好聽...真的...好好聽...QQ

-
MiGyo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榜單:Cover榜
-
MiGyo - Piece by piece (原唱:Kelly Clarkson)
-
名次:第一名
-
之前說過我相當喜歡MiGyo唱英文歌曲,Kelly Clarkson又是我非常喜愛的西洋歌后,所以這首翻唱對我來說是個莫大的驚喜,正如之前說過,MiGyo總是會用自己的方式詮釋每一首歌曲,所以我很期待她給我帶來的全新體驗

 

比起原唱的激昂振奮,MiGyo選擇的是用最簡單最輕柔的方式詮釋這首旋律動人的歌曲,最一開始有一點小遺憾沒能聽到MiGyo的高音,但是有一次在心情不好的深夜時分重新聆聽這首曲子的時候覺得內心頓時有一股很暖的力量,這首翻唱並沒有太過華麗的技巧,但是把心靜下來聆聽、細細品味,會覺得歌聲中一直有情感傳遞過來,是一首疲累時/睡前可以聽個幾次的溫暖歌曲,真的越聽越喜歡!

-
MiGyo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榜單:Cover榜
-
始娟(Dreamcatcher) - Faded (Alan Walker是作者,唱歌者是Iselin Solheim)
-
名次:第一名
-

首先,一定要稱讚Happyface公司總是給予Dreamcatcher高品質的音樂作品以及MV畫面,不只是回歸的歌曲MV有著高質感,連成員的翻唱歌曲都特地拍攝符合意境的MV,光是聽著歌的同時有美好畫面可以觀看就讓這些翻唱歌曲的質感往上提升了好幾個層次,讓這一團的翻唱作品跟其他團體的作品有著顯著的差異,我覺得目前為止從各方面都可以感受到公司對這團體的支持,希望可以持續下去,因為這團體目前的每個音樂作品真的很不錯!

 

始娟這MV是這團體的翻唱歌曲當中最讓我喜愛滿意的,畫面意境跟原唱的MV有相似的氛圍,如果有固定看文章的讀者朋友肯定知道我很喜歡廢墟這種狹隘荒涼的場景或是荒野、草原、森林這種遼闊的自然風光,因為我喜歡那種孤寂無助或是壯闊浩大的氛圍,所以對於始娟這MV質感真的感到非常驚喜,尤其是不再有廉價的奇怪特效破壞畫面質感真的太萬幸了,加上這首歌本身就很好聽,所以我總是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反覆觀看著,這首翻唱根本有毒啊!應該是一整年讓我看最多次的翻唱之一!超有毒!

 

其實平心而論,始娟的音色並沒有太大的辨識性,她的嗓音細、高、尖銳,乍聽之下會覺得跟市面上常見的主唱蠻類似的,要多聽幾次才可以聽出她尾音的特色,所以我最一開始聽她都翻唱這種節奏強的歌曲其實挺訝異的,而且老實說我剛聽她唱歌的時候就剛好聽到她過分炫技然後唱得有點油的影片,所以對她的初印象其實不太好(不要誤會,絕對不是看低她或是討厭她之類的,請不要自行想歪,我的意思是她的個人風格並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就這樣而已) 但因為她的聲音又高又尖,唱起搖滾類型的歌曲尤其唱到高音以及情緒爆發的段落都會有種舒爽度,很俐落、很直接、很有快感,加上她總是充滿自信心的樣子,所以多聽幾次以後還是會被她吸引,投入到她的表演中,我覺得這就是她的一大特質,也是她的一大優勢之一

-
始娟(Dreamcatcher)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榜單:Cover榜
-
多願 (宇宙少女) - Youth (原唱:Troye Sivan)
-
名次:第一名
-

這是Cover榜最後一個影片了,最後當然就是...多願

 

或許是真的太久沒聽到多願唱這麼長而且這麼完整的一首歌曲,而且還是我期待盼望已久的英文歌曲,老實說我聽的時候眼眶是泛淚的,真的不誇張,相信讀者、朋友們都知道我有多麼渴望聽到這孩子唱歌,所以看到這影片的瞬間真的有種願望成真的感動...深深的...滿滿的感動

 

多願也絕對不會讓我失望,她的實力與敬業態度相信也不用我多說,有定期看綿羊窩文章的朋友肯定都知道她是我最最重視的人才之一,最大的原因就是她對品質的要求很高,作風極為低調而且個性極為嚴謹,有追團的粉絲們應該多少察覺到她其實不常隨便唱歌,就算臨時被Cue唱歌也一定是唱到一字一句都完美,不難想像她背後花了多少心力把歌曲融會貫通,真的不是偏心,但多願對我來說就是絕對放心的代名詞,可以安心聆聽不用擔心出狀況,雖然我很常在文章內嘴她但只有實力跟態度是絕對不會開她玩笑的,就如同她尊敬這些歌曲一樣,我也尊敬她的執著與堅持

 

最近不少人都有翻唱這首歌,但就多願的版本最讓我滿意,原因無他,她的低音、轉音、抖音以及氣息掌控得都非常棒,換氣技巧純熟自然,不要看她唱得輕鬆寫意就以為是歌曲本身簡單,我就聽了不少唱不好的...也因為投入歌曲當中所以語調輕重都很符合歌曲情感,咬字發音也很標準(甚至有外國網友開玩笑說她的母語是英文吧),整個影片就是兩個字:流暢,每個細節她都處理得很好,所以聽起來非常流暢、舒服、自然,耐聽度也很驚人,真的是一首非常棒的Cover,不枉費我等待這麼久,值得

-
多願 (宇宙少女) Cover榜 第一名 +15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