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要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有哪些好聽的歌曲跟人才呢?每一年年末整理榜單的時候總是特別興奮與期待!

 

今年的Cover榜沒有確切排名,也因為我今年接觸韓樂的時間並不多,如果有遺漏的人才還請各位讀者見諒,在此先祝福各位新的一年能夠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此文章包含以下人才:

 

Boramiyu

宇宙少女 延靜

Dreamcatcher 祉攸 秀雅 始娟

Jamie

GFRIEND YUJU

Dreamcatcher 裕賢

 

2020年度綿羊榜 - Cover榜 (今年不排名)
翻唱者:Boramiyu
翻唱歌曲: IU - 에잇(Eight)/Feat.SUGA
如果有排名的話,名次可能是:第三名?
-
故意把她的翻唱留到很後面才PO,是為了要先讓各位聽過大多數翻唱的青春洋溢的版本,才能凸顯出這個有點哀傷版本(?)的可貴。這罕見的慢版可以看出她的自我風格跟詮釋,我覺得這一點很棒,如同之前說過的,要在眾多翻唱中被記住就是要有自己的特色,值得稱讚!

 

 

2020年度綿羊榜 - Cover榜 (今年不排名)
翻唱者:宇宙少女 延靜
翻唱歌曲: 李秀賢 (AKMU) - 아직 너의 시간에 살아
如果有排名的話,名次可能是:第二名~第四名
-
基本上是延靜可以安心聆聽,雖然這首歌的部分低音我覺得應該可以唱得更好,但整體來說沒什麼問題

 

 

 

2020年度綿羊榜 - Cover榜 (今年不排名)
翻唱者:Dreamcatcher JiU、秀雅、始娟
翻唱歌曲: Position - I Love You
如果有排名的話,名次可能是:第一名
-
注意,這三人當中只有一個是主唱,剩下一個是門面跟主舞。然後這首歌是始娟選的
-
這首歌應該是榜上年代最久遠的歌曲,已經是20年前的歌曲了,但是她們唱起來一點年代感都沒有,每個人把各自的段落唱得很好,合音也很棒,這首翻唱好聽到我聽完的當下就已經抓成音檔丟手機了,真心推薦要靜下心來聆聽這首翻唱

 

 

 

2020年度綿羊榜 - Cover榜 (今年不排名)
翻唱者:Jamie (朴智敏)
翻唱歌曲: Selena Gomez - Lose You To Love Me
如果有排名的話,名次可能是:第二名
-
看到Jamie還需要說什麼嗎?基本上就是跟Kassy一樣是綿羊窩的品質保證代名詞

 

 

 

2020年度綿羊榜 - Cover榜 (今年不排名)
翻唱者:GFRIEND YUJU
翻唱歌曲: Naomi Scott - Speechless
如果有排名的話,名次可能是:第三名~第五名
-
居然在2020還看到這首歌出現,有點神奇XD
 
但是不管聽幾次都覺得這首歌的換氣時機有一點...微妙?YUJU的唱歌實力大家都知道所以我只提出我聽到的,我覺得有些段落的呼吸聲有點明顯,而且有幾句的換氣時機有點奇妙,最明顯的就是在2分23秒那邊,明明是同一句卻換氣了,因為換氣了所以導致出現了很短暫的空白,整體來說這首還是唱得不錯的,但是小細節...我不是專業的所以我沒辦法說什麼,至少身為一個聽眾的我沒有很喜歡,所以這首歌的名次應該是掉最多的,但還是唱得不錯啦

 

 

 

2020年度綿羊榜 - Cover榜 (今年不排名)
翻唱者:Dreamcatcher 裕賢
翻唱歌曲: Ed Sheeran - Perfect
如果有排名的話,名次可能是:第一名
-
剪輯 & 拍攝 By 裕賢
~~~請務必開啟中文字幕~~~
 
同樣好聽到直接抓成音檔丟手機,裕賢三年前的那首"Secret Love Song"Cover也直接被我丟進手機,沒聽過的朋友請去聽好嗎QQ
 
這首歌本身就唱得很好,選曲很適合她的聲線,她的咬字也很優秀,我覺得整個影片的色調是非常加分的,很符合歌曲意境,無論是唱還是畫面的部分都很優秀,非常非常非常適合深夜聆聽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