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要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有哪些好聽的歌曲跟人才呢?每一年年末整理榜單的時候總是特別興奮與期待!

 

今年的榜單沒有確切排名,也因為我今年接觸韓樂的時間並不多,如果有遺漏的人才還請各位讀者見諒,在此先祝福各位新的一年能夠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此文章包含以下人才:

 

NATURE

 

fromis_9

 

Dreamcatcher

 

宇宙少女

 

 

 

 

2020年度綿羊榜 - 收錄曲榜
-
入圍者:NATURE
名次是:第三名?
-
雖然好像在前幾篇文就說過類似的話了,但我還是想再次強調NATURE今年的歌曲都不錯聽,不管是主打歌還是收錄曲都很不錯,可以聽出共同點都是旋律簡單、抓耳且好記的歌曲,但就是因為容易記住所以在這麼多小團體這麼多歌曲裡面,依然在我的記憶中留下一個位置

 

 

 

 

2020年度綿羊榜 - 收錄曲榜
-
入圍者:fromis_9
名次是:第二名
-
瑞淵 參與 作詞作曲
-
這首的名次讓我更改了很多次,是一首不同心境之下會有不同感觸的歌曲。
 
最一開始聽到這首歌的時候可能是心沒靜下來,當下只覺得這首歌很慢,但是隨著聆聽次數逐漸增加,越來越喜歡這首歌緩慢地述說著成員心境(?)的那種感覺,從歌聲中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的情感,靜下心來平靜地看完歌詞,覺得歌曲與旋律以及歌曲情感有相輔相成的加乘效果,後半段的合音更是將情緒推上最高點,我覺得是一首優秀的作品,真的越聽越好聽

 

 

 

 

 

2020年度綿羊榜 - 收錄曲榜 
-
入圍者:Dreamcatcher
名次是:第一名
-
合音 By 始娟
-
捕夢的第一首全英文歌曲,是一首送給全世界各國森尼們的歌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曲的時候還不了解背後的涵義,但是知道居然是全英文歌曲的當下是很驚訝的,然後第一句"Reaching out from my sorrows"直接抓走我的心,這麼優美柔情的開頭讓我想起Deja Vu,而且這開頭其實不太好唱,起Key是低的但是聲音是透亮有力的,同時間情感隨著歌聲傳遞出來,第一次聽的時候光第一句我就重複聽好多次。然後整段主歌的旋律優美抒情,真的非常好聽!


我要承認第一次聽到副歌居然是一段純音樂的時候是感到失望的,覺得破壞歌曲畫面,但隨著聆聽次數的增加,越來越喜歡那段純音樂的編排,我自己的理解是由於主歌的情緒醞釀很充足了,副歌的純音樂不只可以帶動情緒起伏,也適時地留了白,讓聽者增加了可以想像與釋放的空間,特別是那段"woo~~"太加分了,所以把整首歌聽熟了以後覺得這編曲真的太神太好聽了,我是真心熱愛這首,真的太好聽了!


ps. 這首歌曲也被部分粉絲戲稱是一首開頭很不Dreamcatcher但是聽完以後又很Dreamcatcher的奇妙歌曲,這形容 XD

 

 

 

 

 

2020年度綿羊榜 - 收錄曲榜 
-
入圍者:宇宙少女
名次是:第三名?
-
雪娥 參與 作詞作曲
EXY 參與 寫詞
合音 By 雪娥
-
今天是宇少粉絲 -
UJUNG四周年,這值得慶祝的日子就來聽宇宙少女的第三首Fan Song,也就是雪娥EXY參與製作的這首作品。


以一首飯歌來說,我覺得這首旋律比起常見的飯歌更加輕快一點,比抒情曲稍微快一點點這樣,然後很神奇地用聽就是宇宙少女的歌,算是有融入團體特色,我覺得這一點很重要,因為大多數飯歌的旋律都是差不多類型的,所以當一次關注很多團體以後很容易會不小心混淆,能有團體本身色彩這一點我給很高的評價。


整體旋律很柔順,無論是主歌的鋪陳還是副歌的情緒累積,節奏掌握的很不錯,可以在任何時刻帶著輕鬆的心情聆聽,我覺得以一首正能量性質的飯歌來說是很重要的,讓宇站們無時無刻都可以聽著歌曲想著成員們,這首歌曲的編排上真的不錯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