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gWxpkh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今年從年初就各種忙碌,加上身體微恙,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 用這篇專輯文,祝 智愛 5/21生日快樂 

 

 13015512_1744657692483095_7215197451449813803_n  

 前排:隊長Baby Soul(以下簡稱阿魂)、本日壽星 智愛洙正

 

後排:智秀Kei、忙內 叡仁美珠Jin

 

 Ch5SzJsUoAAdRnG  

前排:忙內 叡仁智愛、隊長阿魂Kei

後排:Jin智秀美珠洙正

 

 

 

 

照慣例來看看這次概念照最吸引我的成員!

 

 

這邊還是要不免俗地解釋一下,這邊選出來的成員單純是概念照吸引我,跟偏不偏心是兩回事!就算是我的本命,只要概念照不好看我一樣不會選,不要每次都說我偏心,很困擾。

 

 

 

 

 CgF4thPUEAA4DiA  

第一個,當然就是每次概念照都不錯看的隊長阿魂

 

必須說,她們官方的概念照真的頗神奇,很多成員都拍成那樣(是哪樣XD),幾乎都是飯拍比官方好看太多,每次都要看飯拍才可以體會成員的魅力;但也有少數成員被拍的很好看,我覺得阿魂就是極少數的那幾人,不管是服裝、表情、拍攝角度都好看,自從我逐漸認真關注她們以後,阿魂每次的概念圖都可以打中我,內心好感度也默默越來越高,真的是不可思議,XD

 

 

 

 CgF40xeUIAAhHXY1  

第二個,也就是今天的壽星 - 智愛

 

智愛之前的髮型很不吸引我,嗓音也讓我感到疲倦(?),所以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絕對不會主動提起智愛,跟她真的是不熟到一個極點(?);但這次回歸剪了劉海,我的天!這髮型跟髮色根本超適合她!本身就很有日本氣質的智愛,這次的整體造型真的很可愛很漂亮很好看!也因為這樣,我終於有點耐心(?)跑去看關於她的影片,覺得她越看越可愛,跟美珠的互動也很萌www

 

 

 

5/21是智愛生日,就多放幾張圖吧!

 

CiF56npVEAAWpZz  

Ch6y94vVIAIBi0q  

 

真的有夠童顏,完全假忙內!

 

 ChMUvurUcAAI8vy (1)  

 當然要偷偷讓洙正出來玩

 

 

 

 

 

好的,那麼開始聽歌吧!

 

 

 

 

這首前曲真好聽!

 

之前在文章中都有提到,一首好的前曲不只能增加對主打歌的期待感,除了能帶領粉絲進入主打的世界,還能延續感動跟情感,讓主打歌曲的畫面一直留在腦海,可說是很重要的功臣!

 

這首旋律聽起來很夢幻、有點神祕、氛圍很美,宛如故事才要開始,一切都在最美好的時光,即將展開一段美好的旅程一樣,成功帶起我的期待!

 

PS.這首歌曲總是讓我想到OMG的Closer MV場景,如同童話故事一樣的夢幻、唯美

 

 

 

 

 

 

 

附上中字MV,各位別忘記看官方MV幫他們衝點閱率唷!

 

主打歌曲

 

 

一樣先看MV。

 

最一開始的預告,看場景很像是溫室花園之類的地方,我還想說繼上次的"For You"以後,她們終於逐漸走向戶外了,還滿心期待,結果真MV依然是在棚內,我要承認確實有失望到,QQ

 

不過這次走的風格已經脫離清純學生風,逐漸開始有點小女人的成熟感,每個成員都很漂亮,果然概念照永遠只能參考用,所以雖然跟期待的有落差,而且這次依然沒有主線劇情,但整體呈現出來的畫面唯美、單純、漂亮,雖然服裝比起以前來的華麗,但華麗中不失純真,確實有種青澀少女逐漸長大懂事的感覺。以團體養成的規劃圖來看,近幾年的女團目前就她們最完整,而且風格轉變的非常自然,這一點必須要稱讚!在這風格走向瞬息萬變的音樂圈裡面真的是非常難得的一股清流,希望未來的風格轉變也能如此自然流暢!

 

 回到歌曲

 

以副歌當開頭讓我蠻驚訝的,一開始蠻不習慣,不過這次的主副歌連貫性頗高,把旋律聽熟以後覺得蠻順耳的,而且很朗朗上口,好記又好聽,應該是除了For You以外最讓我滿意的歌曲!副歌的旋律可以聽出風格上的變化,華麗中帶點成熟,成熟中卻不失純真,加上歌曲跟服裝搭配的很不錯,編舞也很漂亮,整體很一致,看了很順眼很舒服!

 

不過,這邊想特別指出分配不均的情況,尤其是Jin,好像根本沒有獲得應該屬於她的份量,非常遺憾跟可惜。這次洙正不管是站位還是鏡頭分配好像都有多一點,但又不會搶了主軸(應該不是我私心才這麼覺得吧),我覺得這樣很好,我承認為了看洙正,這次的MV看很多次,XDD  這邊說句認真的,我覺得MV鏡頭分配最平均的應該就是For You了,不只分配蠻平均的,MV漂亮,歌曲好聽,是我心目中的神曲!

 

 

 

這邊一定要附上超級漂亮的洙正,否則我無法進入下一首歌 (整個偏心XD

 

未命名  

這張是我的電腦桌布阿阿目前沒人可以換下她!

 

美珠也很漂亮,真的很漂亮,但她一直以來都是這麼漂亮,所以可能已經看習慣了,給我的震撼就沒有這次洙正這麼大了,太漂亮也是一種錯誤

 

 

 

然後補上上面提到的"溫室花園"影片,原本以為是MV,結果是每個成員小卡背後的QR CODE個人短片,每個成員都超漂亮,大推!

 

成員順序分別是:洙正美珠(真的很漂亮)、智愛阿魂JinKei叡仁智秀

 

 

 

 

其實副歌旋律還不錯,但整首歌曲出現太多某個讓我感到疲倦的嗓音,讓我覺得好像在聽她們以前的歌,輕快、甜膩、旋律很飄,沒有實感。我個人是比較不喜歡這種風格的歌曲,但喜歡這種嗓音的粉絲應該會很喜歡(?

 

 

 

 

淡淡的,柔柔的,旋律中帶出思念與掛心,把相思的酸甜苦澀刻劃地很寫實很細膩,是一首非常符合這次風格的歌曲,也是專輯內第一首吸引我的非主打歌,好聽!尤其是阿魂的Rap時機安排的很不錯,雖然語調起伏不大,但讓歌曲反而多了一點酸澀的感覺,加分!之前LABOUM文就有提到,Lovelyz如果也有這種搭配Rap的抒情歌也會很好聽的,果然沒讓我失望!

 

 

  

前奏再次讓我好像聽到她們以前的歌曲,旋律跟音效上都蠻日系的,不得不說這一團真的很適合去日本發展,尤其是智愛跟Kei XD

 

副歌的前半段旋律還算不錯,主歌也不錯,但副歌後半段有個拉長音的地方,聽起來很飄,沒有實感(副歌有些低音跟假音也是),我自己是聽得有點怕怕的,好像隨時都可能走音一樣,沒什麼安全感

 

 

   

這首歌對我來說真是一大突破(?),主歌的部分本來是我不會喜歡的那種,副歌有些段落也是,但因為我真的很喜歡這首副歌的旋律,所以就靠著愛與毅力(?)聽下去,結果這首歌居然跟"書籤"成了我近期最常聽的兩首歌曲,真的太不可思議了,果然一切都是愛 (?

 

只聽主歌的話,聽不太出來副歌是如此順耳,所以副歌意外地打中我或許也跟事前沒有期待感所產生出來的反差有關吧,XD  但如果主歌能再慢一點就更完美了,哈哈

 

 

   

前奏剛下,腦海立刻浮現洙正雙手捧花、美珠轉頭看鏡頭的唯美畫面,原來QR CODE影片就是這首歌啊!我要承認,因為美珠真的太漂亮了,所以第一次看的時候,排在她後面出現的所有成員我通通沒印象,美珠實在太震撼了此時就要慶幸還好洙正是第一個

 

專輯裡面最緩慢最輕柔的歌曲,宛如搖籃曲一般,情緒跟思緒都平緩沉澱了下來,聽著聽著都忍不住有了睡意,作為收尾曲確實非常適合,跟第一首歌也成為了有趣的相呼應:第一首歌像是打開故事書,旅程正要開始;而最後一首歌就好像夜深了,旅人準備要休息了,旅程到了一個段落,故事書要闔上了。一前一後互相呼應,不管是開場還是收尾都處理得很好,整張專輯就像經歷了旅程一樣,各方面都很完整!

 

 

CiZpvGUUoAANgMj  

 

總結:這次的專輯從開頭一直到結尾就好像一個旅程,由於風格已經從清純學生逐漸轉進入情竇初開的階段,所以有些收錄曲聽起來酸酸的澀澀的,思念、愛戀、期待、等待、煩惱,這些情緒都刻畫得很真實很細膩,整張專輯就是一個女孩成長為少女的故事,各方面都很完整,是張頗優秀的作品

 

 

 

以下滿分10分

 

 

 

 

MV:7分

 

 

 

 

主打歌曲:8分

 

 

 

 

迷你專輯:8分

 

 

 

 

服裝:7.5分

 

 

 

 

成員造型:9分 (智愛+7分)

 

 

 

 

官方概念照:2分

 

 

 

 

飯拍:10分

 

 

 

 

粉絲比官方更了解成員魅力:10分

 

 

 

 

阿魂的概念照:9分

 

 

 

 

事前對忙內概念照的期待:9分

 

 

 

 

忙內的概念照:2分

 

 

 

 

洙正的概念照:3分

 

 

 

 

Jin啊,期許你能跟璐璐一樣搶回屬於自己的部分:10分

 

 

 

 

 

智愛,生日快樂:10分 

 

 

 

 

 

永遠都活在飯拍的智秀與美珠:10分

 

 

 

 

 

美珠的顏質怎麼可以被官方拍成這樣:10分

 

 

 

 

 

太漂亮也是一種錯誤:10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