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59493_org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因為文章量眾多加上時間不夠,無法定時逐一檢查影片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影片無法觀看還請各位朋友留言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補上,謝謝你們!~※

 

另外,2017年新增了許願池的功能,如果各位朋友有想看的團體/人才(專輯文、認人文、人才Rapper文、人才聲音文等等)都歡迎留言,只要我有興趣就有可能會找時間寫!不過文章內容依然會根據最真實的感受來描述。

 

 

C-a9naAUAAAJohG  

後排:隊長 Baby Soul、Kei、美珠、智秀、忙內 叡仁、洙正

前排:智愛、Jin

 

C_N21S9UQAAE0Y2  

後排:Kei、美珠、Baby Soul、智愛、叡仁

前排:Jin、智秀(XDDD)、洙正

 

 

不是,智秀你冷靜聽我解釋,誰叫其他全體照不是不好看不然就是大多數成員閉上眼,我也是出於無奈才選這張,而且誰叫你自己愛玩,我是愛你的,請相信我 

 

 

為了讓路人讀者也能看清楚成員的臉蛋,這邊就放上成員的概念照吧,絕對不是因為每看到智秀一次就笑一次感到心虛才放的喔

 

 

C-QtqpfXsAABdX9  

隊長 Baby Soul (我都直接叫她阿魂 XD

 

C-L7av1U0AAhuYk  

二姐 智愛 (一直覺得只有她的髮型很違和...

 

 

C-GxtfKVwAA4nHo  

27NIE7L  

三姊 自己愛玩的智秀

 

嗯?什麼?只有智秀是兩張照片? 偏心是什麼,我沒聽過也不知道

 

 

C-GxvebUMAAzR8I  

老四 美珠 (金髮美珠就是一個美好的畫面

 

C-L7diMV0AI__SA  

老五 Kei

 

 

C-Qtr9WUMAEs0TG  

老六 Jin

 

C-VzgOPUMAAztfA  

小七 洙正 (給我穿多一點 #### (急忙找外套

 

C-Vzhd4UMAE210A  

忙內 叡仁

 

 

 

好的,進入正文!

 

 

 

  

一直覺得Lovelyz的前曲都帶有夢幻、純真、甜美、輕飄飄沒有真實感的氛圍,非常有團體特色,基本上一聽就知道是她們的歌曲,很有辨識度! 

 

 

改版前的主打歌曲

 

送上中字

 

MV不管是服裝還是擺設都走一種復古路線,還擺上成員從出道以來的舊照片,有種穿越時空的感覺,覺得整體構想還不錯,但我實在不太能接受類似"殘影"的效果,還記得剛開始看MV的時候,真的有傻眼到,所以就我個人的感覺,是覺得這MV挺可惜的 (雖然我對復古風也沒什麼感覺,不過覺得美珠紙娃娃轉轉轉然後轉出真人那邊很可愛 XD

 

歌曲的部分就很有意思,想當初聽的時候,怎麼聽都聽不順,主歌很有記憶點,但進入副歌突然變柔和了,主副歌就好像不同歌曲一樣,兩者之間形成微妙的反差,聽完以後腦海只記得"WOW",然後對副歌沒什麼深刻的印象,所以在歌曲剛出來的那幾天,我對這首的印象並不是太好。但最奇妙的就是,這首歌的旋律好像有魔力一樣,會自動在腦海播放,隨著聆聽次數的增加,逐漸把歌曲聽順以後,就好像發現新天地一樣,覺得這首歌很有趣,變得很順耳而且很洗腦,越聽越讓人著迷的一首歌曲,應該是我今年目前印象最反轉的一首主打歌 XD

 

 

 

  改版專輯的主打歌曲、新歌之一 

 

 

送上中字

 

 

很喜歡舞步中7人跪著比手勢的那部分,所以特地放上舞蹈版 XD (官方釋出練習室版本以後再來更改,前提是我記得的話###)

 

 

 

 

這首MV的畫面好看多了,整體色調明亮,成員的服裝、造型也好看很多,尤其是MV內的白色洋裝都很漂亮,單看畫面就挺美好的,雖然一樣沒什麼主軸,如果梨子MV未來可以多一點劇情就更好了

 

 

歌曲部分稍微有一點可惜,本來看概念照還想說會是一首抒情歌,不過果然還是...Lovelyz一貫的風格,所以難免又感到一點失落。排除失望不講,這首歌就是一首活潑輕快的歌曲,前奏就營造出夢幻的氛圍,整體以輕快為主軸,然後在歌曲中後段稍微把步調放慢,讓歌曲多了一點層次。最一開始聽的時候覺得副歌沒什麼記憶點,不過搭配舞蹈看就覺得很可愛,把歌曲聽順了以後就逐漸副歌還不錯,至少挺順耳的

 

 

 

改版專輯的新歌之一

 

這邊要說聲抱歉,這首歌從頭到尾都是我最最最最最反感最討厭最厭惡的效果,尤其是嗲聲裝可愛的部分更是讓我反感,每次聽都讓我忍不住握緊拳頭,所以這首歌請允許我跳過,請見諒。

 

 

  

 

主歌旋律輕快,進入副歌多了些柔順,副歌悅耳好聽,整首歌聽起來流暢耐聽,且不膩耳,歌詞寫的不錯,把單戀的心情比喻做舞台上的主角與配角,讓情感更生動且多了有畫面感,唯一比較可惜的就是最後收尾的音效有點突兀,不過對整體的影響並不大

 

 

  

整體旋律稍微偏向輕快,進入副歌前的那一段合音好聽,副歌流暢抓耳,搭配上不常出現的Rap,不只有種驚喜感,還增加了歌曲的豐富度,從聽到歌曲的時候就蠻喜歡這首歌了,陸續聽到現在也不會覺得膩,是一首好聽的非主打歌! 

 

 

 

Baby Soul & Kei & Jin Only  

 

簡單來說就是四個主唱其中三人的合唱歌曲,應該是Lovelyz少見的沉穩慢歌,旋律優美、沉重、帶著些許哀傷與孤寂,每一字每一句都可以感覺到嗓音傳達出的濃厚情感,搭配上宛如詩篇般的歌詞意境,讓歌曲更有層次,非常適合在深夜時分,一個人靜靜聆聽,無論是旋律還是歌詞意境都很美的一首作品

   

 

  

這首歌曲給我的感覺跟上面那首"晨星"蠻相似的,旋律比"晨星"快了一點,歌曲層次感也比較豐富,兩首歌曲的整體意境蠻像的,歌曲中都帶著些許孤寂感,我覺得一次聆聽這兩首歌帶著延續意境的妙用,而且兩首都好聽,也不容易膩耳 

 

 

  

連續兩首慢歌以後,來這麼一首輕快活潑的歌曲舒緩一下情緒,覺得曲目順序上算挺用心的。這首歌一聽就知道是Lovelyz,不得不說公司把她們整體的風格營造的很好 XD

 

 

美珠 & 洙正 & 叡仁 Only  

 

前奏"呼呼"一下就勾起我的興趣,輕快抓耳的旋律,微快的主歌搭配流暢順耳的副歌,整首歌聽來一氣呵成,合音的部分讓歌曲層次更分明,也增加了歌曲的深度,更凸顯出戀愛少女的情懷,是一首酸酸甜甜的歌曲,我個人非常非常喜歡這首歌,尤其喜歡"Baby kiss my lips"那段!這首歌應該是專輯內聽最多次的歌曲之一!

 

歌詞很有意思,希望男方有更進一步的表示,但不直接講明,而是用"THE"來暗示,透過女方著急等待的心情,帶出戀愛的酸甜,但這種酸甜是有點可愛的,每次聽著這首歌曲、看著歌詞,腦海都會自動浮現三人結束約會以後,坐在床上回想今天約會的內容,想到男方又沒看懂自己的暗示,只好一個人捶打枕頭,一邊嚷著"笨蛋"一邊生悶氣的可愛畫面 XD 

 

 

 

  

 

看似輕柔簡單的主旋律,卻藏不住歌曲傳遞出來的空虛孤寂感,搭配歌詞看更加深了空虛感,用白天與黑夜、光明與黑暗來比喻兩人之間是多麼地遙不可及,我覺得這首歌詞不只寫出空虛寂寞,還帶出"失去希望、找不到目標、看不到未來",有種孤寂空虛到一個程度以後開始自我放逐的失落無力感,"每分每秒每個瞬間都是一樣的"、"都是這樣被遺忘的吧"、"在別人眼裡是耀眼的陽光,對我而言只是擁有光芒的夜",幾乎每一字一句都充滿了類似的感覺,雖然旋律簡單,但卻是一首異常沉重的歌曲

 

(不過我卻很能理解歌詞所描寫的那個世界...)

 

 

洙正參與寫詞

 

Lovelyz的風格真的營造很成功,光聽這輕柔的前奏就有一種 "是Lovelyz沒錯"的感覺,擁有團體特色真的很重要,有些歌曲就是只有特定人/團才唱的出感覺,音樂就是這麼奇妙有趣

 

一貫的清新柔和風格,有點輕快的主旋律,進入副歌以後稍微把步調放慢下來,快慢交錯增加歌曲層次,副歌順耳、好聽、好記而且好哼唱,聽到旋律就忍不住跟著哼唱 "꼭 꼭 꼭 ",有時候腦海也會自動浮現這首歌的旋律,整體流暢好聽,反覆聆聽也不會覺得膩

 

 

 

  智愛 & 智秀 Only 

 

迷幻、飄渺、整首歌曲聽起來輕飄飄的,且沒什麼情緒起伏,充滿了不真實感,宛如夢境一般,有種迷失在異想國度,分不清是現實還是虛幻的感覺 

 

 

C_yKOzUVwAAIpm7   

 

總結:這次的收錄曲整體質感非常不錯,大部分的歌曲都很耐聽也很好聽,最一開始聽不順的兩首主打也越聽越順耳,我覺得這張專輯很值得反覆聆聽,很推薦路人朋友花一點時間反覆聽看看,相信隨著聆聽次數的增加,會有很不一樣的收穫才是! 

 

 

 

以下滿分10分

 

 

 

MV:4分 (WOW!)、7.5分 (現在,我們)

 

 

 

主打歌曲:7.5分 (WOW!)、6分 (現在,我們

 

 

 

專輯:8.5分

 

 

 

服裝:3分 (WOW!)、8分 (現在,我們)

 

 

 

造型:4分 (WOW!)、8分 (現在,我們)

 

 

 

歌曲質感大幅提升:10分

 

 

 

團體歌曲風格辨識度:10分

 

 

 

 

金髮美珠:10分

 

 

 

 

可惜Jin依然沒什麼發揮QQ:8分

 

 

 

 

智愛惹到造型師了嗎:10分

 

 

 

 

智秀你再繼續玩阿:10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