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6195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因為文章量眾多加上時間不夠,無法定時逐一檢查影片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影片無法觀看還請各位朋友留言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補上,謝謝你們!~※

 

另外,2017年新增了許願池的功能,如果各位朋友有想看的團體/人才(專輯文、認人文、人才Rapper文、人才聲音文等等)都歡迎留言,只要我有興趣就有可能會找時間寫!不過文章內容依然會根據最真實的感受來描述。

 

9MUSES一路走來,經歷了非常多次成員變動,一直到最新這次回歸依然有變動,雖然我一直感到很遺憾,但不得不說成員之間的好感情真的很感人,看著成員們都還會彼此回訊息,而且也集體慶祝慧美的生日,心中的感動真的難以言喻QQ  雖然成員變動,但我相信9MUSES還是粉絲喜歡的那個9MUSES

 

Nine Muses Is Never End   #我飯9MUSES我驕傲 

 

19437343_1978704269078435_3297576122540495169_n  

 

那麼進入文章主題吧! 

 

XZyz7x9   

從左到右:忙內 金祚、笑珍、倞利、隊長 慧美 

 

DCsYxU7VwAAyh5t  

從左到右:金祚、倞利、笑珍、慧美

 

這邊要解釋一下隊長這個職位,本來9MUSES維持無隊長制度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因為成員們覺得每個成員都一樣重要,只要好好溝通的話就可以互相理解。不過在分出小分隊9MUSES A以後,慧美開始擔任隊長這個職務。雖然這次回歸是9MUSES母團回歸,但因為成員跟子團是一樣的,所以我想慧美應該也還是隊長才對,如果官方有否認那我會回來更正的 

 

順帶一提,我覺得讓慧美擔任隊長是個很好的選擇,雖然年紀不是最大的,但因為她熟悉各種事務,而且口條好,最重要的是她是目前唯一一個元老成員了,所以我覺得這人選選的很好,而且合情合理!

 

 

那麼來簡單的成員介紹!

 

K7DL7pi   DBuhNaVVYAIYBro  

默默變成大姊的倞利

在最一開始追9MUSES的時候並不是很喜歡她,但隨著越追越深入,發現她並不像外表那麼高傲冰冷,而是一個笑起來很爽朗很可愛而且沒什麼形象的女孩!不只生活規律,會陪媽媽逛市場,還會為了用有限的預算買禮物給成員們而努力跟老闆殺價,身為9MUSES出道以後隊史第二個新成員(第一人是懸雅,不過這兩人都有一段年資了,基本上就是9MUSES一路走來的重要班底),也會聆聽其他新成員的想法,並給予意見與鼓勵,這段時間我所接觸到的倞利真的是個好女孩,現在對她是滿滿的愛!(最神奇的就是她的神飯站站主們不只跟她一樣親切,還跟她一樣漂亮!漂亮程度真的太讓我印象深刻了XDDD

 

 

zokdb3n   DBuhPA5U0AELJeW  

隊長兼唯一元老成員 慧美

 

說實話看到她當上隊長我並不驚訝,反而很高興,因為打從9MUSES還很多人的時候,她就幾乎是團隊的發言代表了,不只擅長匯集意見&資訊,還能透過清晰明瞭的口條傳達出來,也會幫忙補充其他成員想表達的意思,且善於觀察各種事務,所以有關工作方面的事情都難不倒她。

 

懸雅就說過,最想跟慧美一起旅行,因為慧美不管面對什麼情況都可以很快地適應,由很多方面都可以看出她確實是個適合當隊長的人!

 

PS.慧美笑珍是認識非常多年的好朋友,這兩人再加上圈外的兩人(共四人)是感情非常要好的朋友,彼此都說過她們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opFOmeR  v5FOxi5  

笑珍剛加入9MUSES的時候我就很喜歡她,不過必須說她雖然是以主領舞的身分加入的,但分到的部分真的不多,雖然真的覺得挺可惜的,但尷尬的是她唱歌真的不太行,偏偏那時候團隊又已經有兩個Rapper了,所以笑珍有一陣子確實拿不太到什麼份量,我都開玩笑說笑珍被成員捉弄的份量還比較多(因為真的是一個很傻很呆然後反應很好笑的團欺 XDD

 

不過在我的大本命艾琳離開9MUSES,然後成雅也沒跟著活動以後,一瞬間Rapper的位置就空了下來,剛好笑珍也挺閒的嗓音很低沉,就這麼扛下Rapper的位置,她才終於有了只屬於自己的穩定份量,雖然很不捨那兩個Rapper(艾琳成雅QQ),不過笑珍的嗓音唸起Rap還蠻適合的,希望她可以好好把握機會! 

 

 

 

Ogq57kl   DBuhSNiVYAAthnl  

忙內 金祚(發音唸"做")

 

金祚應該是所有團體的新成員中,剛加入就獲得不少份量的孩子,我覺得這樣很好,加入新成員就是要用,不用的話就乾脆不要加,不要耽誤新成員青春,也不要破壞團體平衡

 

金祚的職位是主唱,雖然大多數人對於9MUSES的印象還停留在她們唱歌實力很不好,但事實上這已經是很過時的資訊了,9MUSES真的是不斷努力不斷進步的團體,團體內的主唱們可以用脫胎換骨來形容,也因為如此,所以我曾經蠻擔心公司會不會又把金祚丟著不用,還好金祚加入以後,可以聽出她的參與度不算低,而且她跟姐姐們之間的音色搭配也不錯,是一個效果顯著且不斷成長的即戰力

 

PS.9MUSES就她最愛捉弄笑珍,還各種吃豆腐,我很喜歡看她跟笑珍的互動XDD (不過還是最愛看艾琳笑珍)

 

 

好,那麼正式進入正文吧! 

 

 

 

   

之前的專輯文好像都有提過,9MUSES每次的前曲都很符合專輯意境,所以我總是特別期待他們的前曲,而這首也沒讓人失望,看似寧靜的開端,在一瞬間變得激昂了起來,有種風雨將至的緊張感以及神秘感,而歌曲最後的甜膩嗓音留下一個很美好的空白,讓人忍不住想深入了解,不只成功帶起聽眾的好奇心,也營造出故事的氛圍,是一首很稱職的前曲!

 

 

主打歌曲 

 

送上中字  

 

舞蹈版  

 

  練習室版 

 

一樣先看MV。

 

在還沒有正式回歸,公司才剛釋出成員個人預告的時候,我就已經被金祚的個人預告深深吸引住,一定要放上來分享給各位 

 

  

靜謐優美,帶點哀愁神秘的背景音樂,完美襯托出金祚甜柔的嗓音,搭配上劇情中金祚好像在躲避什麼人,這預告很短但是充分營造出懸疑神秘的氛圍,實在太讓我好奇了,我真的從看完金祚的預告以後(因為金祚的預告是第一個釋出的)就一直在想後續的劇情發展,完全被撩起好奇心 XD

 

9MUSES的MV其實一直都拍得不錯,尤其是笑珍金祚加入以後的幾首歌曲都拍得很有質感,我最喜歡上次回歸的《Sleepless Night》,不管是歌曲還是MV都好美好美,尤其是MV最後的劇情走向引起不少粉絲討論,每個粉絲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我覺得非常有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不過9MUSES的劇情一向不太好理解,這次的也一樣,除了應該又被甩了這點沒變以外其他部分都要看很多次才能逐漸看懂 XD  

 

我第一次看完MV其實挺茫然的,劇情看似不難懂但又沒有懂,看了很多次以後才逐漸整理出自己的見解,以下是我的看法:

 

本來很單純覺得就是一男面對四女,不過看了幾次覺得時間軸好像不對,因為只有倞利跟骷髏跳舞,其他三人都是跟真人,由此可以推測倞利那條線是故事的最後發展。既然如此,那麼MV最一開始就應該是採用倒敘法,MV一開始就看到倞利開槍,而從金祚開始就是在講述為什麼會開槍。

 

首先,我覺得四個成員應該是同一人,就是透過不同成員演出故事中不同階段的回憶這樣。

 

金祚的故事線就是一直在躲避男方,所以我是理解成可能有受到男方的一些脅迫(精神上或是生命上的);笑珍線明顯就是跟男方互動還不錯的階段,所以我覺得時間軸應該是笑珍->金祚,而慧美線比較難判斷,不過從她的場景比較非現實才看,她可能是金祚遇害(如果是生命的威脅就是遇害,但如果是精神上的脅迫那就可以理解成另外一個人格,單純看金祚線怎麼判斷)以後,在另外一個空間甦醒,然後透過鏡子回想起來,為了向男方復仇,於是化身成另外一個女人(倞利)接近男方。這樣的話,為什麼倞利笑珍一樣有泳池的橋段,也跟金祚一樣有廢墟(?)場景就得到解釋:泳池是男女主角相遇的地方,從此場景也可以看到倞利裝作挑逗男方,但在男方要親上去的時候又故意阻止了他。然後故事就來到MV一開始,男方跟倞利在廢墟,男方要幫倞利拍照,沒想到倞利朝他開槍,接著就是倞利帶著有點失落跟恍惚的神情,拖著染血的袋子(裡面裝什麼應該不用說了吧)走出房間。我自己的理解應該是這樣,歡迎各位留言討論劇情 XD

 

說句實在話,先不論劇情如何,光是9MUSES的顏值搭配上漂亮的服裝就夠賞心悅目了,而且各場景的氛圍也營造的不錯,整體來說是一支畫面美好但帶一點黑暗色彩的MV。每一幕都很喜歡,尤其是倞利泳池拍照,男方按快門的部分,那畫面搭配上歌曲的頓點,真的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忍不住讚嘆這畫面真美好。同樣地也非常喜歡看四人跟男方跳舞的畫面,先看完金祚、慧美笑珍跟男方跳舞,然後畫面切換到倞利跟骷髏的互動,形成強烈的對比,也營造出有點病態的黑暗氛圍,讓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回到歌曲。 

 

最一開始看金祚預告的時候,還以為這首歌曲會是比較平緩的風格,不過完整版比想的還要激昂,主歌撲陳情緒,副歌的"기억해"順耳好記,最讓我驚訝的是歌曲有不少高音跟拉長音,因為9MUSES以往的歌曲都是到了情緒最高亢的點才有高音(應該說幾乎每個團都是啦XD),但這次巧妙安排三個主唱有發揮高音跟長音的機會,我覺得這樣非常好,磨練已久的實力透過這首歌曲終於有發揮的一天,而且歌曲分配平均,我覺得是一首好聽且充滿驚喜的好歌!

 

這邊想特別提一下笑珍的Rap。其實在她剛加入的時候,我就覺得她的低沉嗓音適合走這路線,而這兩次聽下來,覺得她的嗓音確實適合,不過她目前最明顯的缺點就是嗓音出不太來,與其說Rap還不如說是喃喃自語比較恰當,這當然可以成為她的個人特色,但因為嗓音出不來的關係,導致聽起來會覺得斷斷續續的,不只聽眾聽起來會感到吃力,當主唱們拉長音或是高音的時候就會很直接蓋過她的Rap(最好的例子就是歌曲後段有幾段高音,不仔細聽的話真的會忽略她同時也有Rap),簡單說就是她的Rap少了一點存在感,我覺得這是她現階段最需要加強的部分

 

 

  

剛開始聽這首歌的時候覺得很不順,尤其是主歌的部分,因為主歌有一部分聽起來就蠻像副歌了,結果沒想到副歌還在後面,所以我覺得主歌這邊有點難抓,聽起來不是很流暢,不過多聽幾次把歌曲聽順以後,覺得"Pa Pastry"那邊挺洗腦的,副歌本來就比主歌來的順暢好聽很多,所以目前覺得這首歌還ok 

 

 

  

主副歌很流暢,整首歌曲無論是音調還是情緒都在同一個頻率上,所以聽起來很順耳,我想最關鍵的應該是笑珍Rap的多寡,她在上一首有蠻多Rap的部分,但如同我上面提到的,她的音發不太出來,所以聽起來會覺得卡卡的,蠻可惜的。她在這一首的份量沒有很多,比例控制得不錯,而且這首歌旋律很流暢,聽起來輕鬆很多,比起上一首我更喜歡這一首多一點! 

 

 

  

很柔和,沒太大情緒起伏的歌曲,歌曲本身沒太大問題,不過因為9MUSES三個主唱的嗓音類型都是走清柔甜美路線的,所以我覺得比較不適合唱這種太過柔和的歌曲,因為會少了一些變化,聽起來會有點平淡,缺乏一點張力,加上唯一嗓音低沉的Rapper笑珍的嗓音又出不來,導致整首歌曲聽起來有點...悶?這邊指的悶不是指三主唱的嗓音,而是整體聽起來的感覺,就覺得少了一點什麼,應該可以更好才對

 

 

 XkxaTcp  

 DCveM_5VYAAXqzn  

 

總結:整體來看,非主打的部分依然維持著以往的品質跟風格,但主打歌真的給了我不少驚喜,不只歌曲好聽而且MV拍的也不錯,份量分配也恰當,真的很喜歡這首歌曲,我覺得透過這首歌讓我看到不同以往的9MUSES,我飯9MUSES我驕傲

 

 

 

以下滿分10分

 

 

 

MV:8分 

 

 

 

主打歌曲:8分 

 

 

 

迷你專輯:7分

 

 

 

服裝:8分

 

 

 

成員造型:8分

 

 

 

持續進步的主唱Line:9分

 

 

 

第五任Rapper笑珍也要持續進步!:10分

 

 

 

希望下次回歸可以維持這風格:10分

 

 

 

9MUSES團魂不滅:10分

 

 

 

 

Nine Muses Is Never End:10分

 

 

 

我飯9MUSES我驕傲:10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