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8661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因為文章量眾多加上時間不夠,無法定時逐一檢查影片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影片無法觀看還請各位朋友留言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補上,謝謝你們!~※

 

另外,2017年新增了許願池的功能,如果各位朋友有想看的團體/人才(專輯文、認人文、人才Rapper文、人才聲音文等等)都歡迎留言,只要我有興趣就有可能會找時間寫!不過文章內容依然會根據最真實的感受來描述。

 

DC99GLoU0AArDRA  

201705191214056310_9_20170526075732470  

 

Shannon一直是我覺得非常可惜遺憾的人才之一,不只有天份,還有完全超齡的成熟唱功,她唱歌劇時的那幾段高音真的深深震撼我,如果MBK有認真捧的話,她的成就絕對不只現在這樣,因為她當時年紀雖輕,但實力絕對是頂尖水準,好好培育的話真的很可怕,無奈MBK就是眾人皆知的一間....公司,我每次想起來都覺得非常可惜,這麼優秀的人才就這麼被耽誤了幾年的青春...要知道,1998年出生這年紀在當時可說是極為罕見,年紀輕輕就這麼有實力,好好捧的話絕對可以慢慢站穩市場才對,但1998放到現在來看已經很不稀罕了,幾乎每團都有1998年的,雖然她現在依然很年輕,不過就已經失去了當時的那些優勢了,我真的覺得很可惜

 

不過Shannon每次的作品都讓我很滿意,尤其是上一次回歸的非主打歌們更是一絕,我一直到現在還忘不了當年年末綿羊窩單被Shannon橫掃,真的是一段很苦惱排名但又因為榜單上的歌曲很好聽所以很幸福的矛盾時光 XDD

 

那麼,Shannon久違的新歌表現得如何呢? 來聽歌吧!

 

 

 Lil Boi參與寫詞、韓文版本

 

這次的歌曲分為兩個版本:有MV的韓文版以及非主打歌曲的英文版,兩首歌曲在主旋律方面沒什麼變,不過細節方面展現出不同的個性,所以這邊我只先討論MV,歌曲的部分留到非主打歌的時候再一起講

 

 

只看預告就很明顯感受出這次的風格跟之前很不一樣,整體風格成熟幹練,Shannon不再是以往那個清純的學生妹了,MV畫面滿滿的成熟女人味以及大人間的互動,概念強勢很多很多,MV不少肢體接觸,也有稍微露骨一點點的親密畫面,搭配上燈光、特效讓視覺上宛如看到幻覺一般迷幻迷惑,好像遊走在鋼索上一樣,每往前踏一步就越能感受出這愛情的危險與刺激,最後陷入進退兩難的困境

 

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隻MV的,畫面感很強烈、很鮮明,劇情對我來說其實沒有那麼重要,因為光是透過那強烈的迷幻感就能感受出MV想述說的心情 

 

 

 

 

Amber(f(x))參與寫詞、英文版本  

這邊要先說MBK很賊,在歌曲正式公開以前,對外都是宣稱這次歌曲是跟Amber合作,甚至連預告都是用英文版的歌曲,相信應該大多數的粉絲都以為跟Amber的合作曲才是主打,沒想到MV一出才發現原來韓文版的合作對象是Lil Boi,我個人是不太喜歡這種宣傳手法,不只不尊重Lil Boi,也讓我有種利用Amber的感覺,我承認看到MV的第一個念頭是 "我被騙了",然後覺得很無奈,這公司連給Shannon一個正常的回歸都沒辦法做到嗎?

 

回到歌曲。

 

這首歌曲的旋律真的好棒,優美柔順的主旋律,前奏剛下就緊緊抓住我的耳朵,本來以為副歌會更激昂一點,卻意外地平順,但就是因為平順所以才讓歌曲更耐聽,加上情緒累積的很自然,所以高音的部分讓人更投入其中,絲毫沒有一絲突兀,搭配上時機點恰到好處的Rap,大大增加了歌曲的豐富程度,整首歌曲的結構很完整,同時有著一氣呵成的流暢度,是一首非常適合Shannon音色的優秀歌曲!

 

 

英文版與韓文版的差異,就是韓文版有Rap所以比較像韓文抒情歌,而英文版給我的感覺就是一首非常純粹的西洋抒情歌曲

 

一開始看到Feat Amber的時候,很期待聽到Amber的Rap與Shannon嗓音之間帶來的共鳴,但聽完歌曲以後讓我很驚訝,雖然沒有Rap,但整首歌曲多了不少合音,讓歌曲情感更加深厚,而且因為沒有Rap所以反而讓優美的旋律貫穿全曲,非常優美、舒服、柔順的一首歌曲,越聽越投入,越聽越滿意,我從歌曲公開那天就一直聽到現在,完全不覺得膩耳,反而越聽越入迷。兩個版本各有特色,我都喜歡,但必須說英文版本真的太好聽了,深深擄獲我的心,超棒! 

 

 

19884501_1989426211339574_5462733253086060653_n   

 

總結:這次新歌只有一個缺點,那就是歌曲太少了,完全聽不過癮QQ 

 

 

 

以下滿分10分

 

 

 

MV:7.5分

 

 

 

主打歌曲:8分

 

 

 

英文版:9分

 

 

 

 服裝:8分

 

 

 

造型:8分

 

 

 

歌曲太少了QQ:10分

 

 

 

希望能趕快聽到Shannon其他歌曲:10分

 

 

 

MBK你真的是一間爛公司:100分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