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81021_1000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因為文章量眾多加上時間不夠,無法定時逐一檢查影片是否有缺失,如果有影片無法觀看還請各位朋友留言告知,我會以最快的速度補上,謝謝你們!~※

 

另外,2017年新增了許願池的功能,如果各位朋友有想看的團體/人才(專輯文、認人文、人才Rapper文、人才聲音文等等)都歡迎留言,只要我有興趣就有可能會找時間寫!不過文章內容依然會根據最真實的感受來描述。

 

 

DEOIU8yVYAIB2Zn  

從左到右:BM、全昭珉、全志佑、J.Seph

 

 

DEOIUVSUIAAiP1q   

從左到右:J.Seph、志佑、昭珉、BM

 

 

 

DD5i8qwVwAA-zps   

J.Seph

 

 

DDvRBYxU0AAez-D   

BM 

 

DD5i1pfU0AAoWdq   

昭珉

 

 

DDvRBYwUIAEI3jx   

志佑 

 

 

近兩年來,扣除三大公司以外的公司所推的新團裡面,整體質感最讓我滿意的應該就是K.A.R.DDreamcatcher了,這兩團的歌曲不只很有自己的風格,MV也都在水準以上,感覺這兩間公司有開始認真推團了,對粉絲來說真的是萬幸,XD

 

 

K.A.R.D透過前三首先行曲(?)成功引起話題,也吸引不少粉絲關注,這次終於正式出道了,恭喜!

 

 

PS.專輯前三首歌曲就是三首先行曲,還好之前就有寫過單曲文了不然一次四首MV是要累死我

 

 

J.Seph、BM參與寫詞

 

送上中字

 

 

神秘、獨特、強勢、有個性,這就是我對這團的第一印象。光是讓粉絲猜想不到團體成員這一點就夠神秘了吧,再加上有一個"隱者"的概念,讓這團的組成多了不少變化,也大大增加了豐富度。而男女混音雖然是早就存在的概念,但不得不說這幾年還真是缺少像K.A.R.D這種強而有力、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男女混團,我想也因為如此,這團才可以很迅速地吸引目光、引起討論吧!

 

從概念照就可以看出公司刻意營造獨特、神秘的氛圍,而MV也確實加深了印象:陰暗的光線,一些在傳統觀念裡面不學好的青少年深夜會逗留的場景,貼著小丑圖示的地下道,還有隱者現身的大樓頂樓,都透過運鏡以及燈光效果營造出強烈又帥氣的神祕感,加上貫穿整首歌曲,那非常洗腦、好記又順耳的"喔NANA",以及兩個男Rapper富含個性又帥氣的強烈Rap,讓歌曲不只神秘,特色還很鮮明,我覺得不管是成員組成、歌曲還是MV都很不錯,有成功引起我的興趣,會持續關注下去!

 

 

 

 

J.Seph參與寫詞

 

送上中字

 

K.A.R.D的歌曲特色,就是在間奏的部分運用了很多異國情調的曲調,讓歌曲多了神祕感。這是他們的特色,喜歡這風格的人會很喜歡,但如果本身不太能接受此風格的人就會覺得聽不順,我要先承認這首歌曲剛出來的時候我有一點失望,除了歌曲的節奏有點凌亂且微妙以外,還覺得間奏有點搶戲,聽完以後腦海只記得間奏以及"No no no no" XD

 

不過花了一點時間把歌曲聽順以後,這歌曲突然就順耳起來,而且越聽越好聽。我覺得目前線上團體能撐起這種歌曲風格的應該只有他們了,剛出道就能擁有強烈的團體風格是好事,希望能繼續維持這風格與品質!

 

 

 

 

BM參與寫詞

 

送上中字

 

 

覺得這歌名跟歌詞真有意思,透過男女的獨白,帶出流言蜚語所造成的傷害,是絕對難忘痛心的遺憾與折磨。雖然沒有明說,不過我覺得這首歌或許也有想講述流言中傷的可怕性,每個人只要多亂講一句話,以訛傳訛,就可以掩蓋事實,完全誤導其他人的想法,深深覺得要減少流言的發生,就是要從做好自己開始,這邊只是有感而發。

 

也或許是因為K.A.R.D是男女混團,所以不需要另外與其他歌手合作就可以訴說男女之間感情的大小事情,讓歌曲的內容有了發揮的空間,我覺得是除了男女混聲可以讓歌曲更豐富以外,另外一個屬於男女混團的優勢

 

歌曲部分,這次兩個男生不只是Rap,還多了一些唱的部分,覺得挺新鮮的。之前那篇專輯文有提到我喜歡男生Rap部分多於女生唱歌,不過這首歌的話,我喜歡唱歌的部分多一點,特別是 "好累,連裝作若無其事也是"那段!好聽、順耳,搭配上帶著些許神秘感的那幾段間奏,給歌曲留了一個漂亮的"空白",讓情緒得以轉換,也讓歌曲更加豐富,是先行曲三首歌裡面我聽最多次的一首!

 

 

 

 

出道主打歌J.Seph、BM參與寫詞

 

送上中字

 

前三首先行曲都是走陰暗、神秘路線,出道曲的畫面明亮很多,遼闊壯麗的場景讓人看了就心情好,也是MV加分的主要關鍵

 

上面有提到,充滿異國風情的間奏是K.A.R.D歌曲最大的特色之一,運用得宜的話可以讓歌曲更有個性,我其實蠻喜歡聽有異國情調的曲子,因為我喜歡有點神祕感的歌曲,不過我很不喜歡整首副歌全都是用間奏帶過的方式,有種好不容易要聽到重點了結果卻突然中斷的突兀感......這首歌我曾經試著想把歌曲聽順,但無論怎麼聽都沒辦法改變我的想法,目前有MV的四首歌曲我最不滿意這首,我自己是覺得蠻可惜的,不過對於喜歡這類型歌曲的人來說這首或許是神曲吧,這就是音樂有趣的地方 XD 

 

PS.比較喜歡志佑走Rapper路線

 

 

    

前奏抓耳,主歌所營造出的氛圍挺好聽的,可惜副歌的節奏沒能延續,且多了一些有點突兀的特效,稍微有點可惜,不過整體來說是不錯聽的一首歌曲

 

 

K.A.R.D參與作詞作曲、BM參與編曲 

 

蠻奇妙的一首歌曲,只有前半段有認真唱歌,中後半段開始致謝以後,歌曲氛圍就突然變成成員們彼此間的對話,好像是什麼演唱會/見面會結束/拿到一位才會出現的感言,雖然歌曲旋律不變,但沒看歌詞單純聽歌的話,應該會覺得"這首歌在幹嘛"吧 XDD

 

 

 

DFETjt0U0AAB8cp   

DGXpts8U0AAHmIq   

 

總結:其實我比較希望出道專輯收錄的歌曲全都是新歌,韓樂圈很常出現把之前發行的單曲重新收錄進專輯的做法,但其實我不太喜歡這樣,因為那些歌曲在名義上"已經正式發表過了",重新收錄進去的話有種...充數的感覺,我個人是不太喜歡XD  不過扣除三首先行曲,這張專輯的三首新歌品質還算OK,都很有K.A.R.D的風格,整張專輯聽下來是順暢的,目前看起來公司蠻認真推他們的,希望公司繼續維持,也希望公司分一點愛給小四月...QQ

 

 

 

以下滿分10分

 

 

 

MV:8分

 

 

 

主打歌曲:7分

 

 

 

迷你專輯:8分 

 

 

 

服裝:8分

 

 

 

成員造型:8分

 

 

 

 

特色鮮明:10分

 

 

 

 

恭喜出道:10分

 

 

 

 

 

 

小四月QQ:10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ARD 카드 HOLA HOLA
    全站熱搜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