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5913_org    

 

音樂是很主觀的東西,每個人喜歡的一定不會一樣,本系列單純討論音樂,或許會提到段落分配以及聲音契合度,但是對團體與成員本身並沒有成見,也歡迎各位上RC語音:25425255 一起討論喜歡的音樂!

生活中各種忙碌,能寫文章的時間被嚴重壓縮,所以今年的文章篇幅可能會大幅縮短,還請各位諒解,謝謝你們!

 

這篇是2016年沒時間寫完的專輯文,雖然已經2017年了,不過想花一點時間補完,希望各位朋友看文愉快!

 

421   

從左到右:ZN、隊長兼大姊柔廷率濱海仁昭娟、忙內律喜 

 

CqxQ9oHWEAAfOgg   

從左到右:忙內律喜、大姐柔廷昭娟率濱ZN海仁

 

 

因為這團人數不多,每個人的概念照都來看一下好了!

 

SgPoTC5  

大姊兼隊長 柔廷

 

雖然她長得是比較偏可愛的路線,但我覺得比起以往的風格,這種有一點成熟感的風格更適合她!好看! 

 

1470716657224   

Cqvgif8UIAAsHTD   

要幫二姐兼主唱 昭娟講一下,我不是很喜歡她的概念照,可是明明造型好看啊!上圖拿玩具槍的那張多好看啊! 

 

Cpi_ixlUIAkmKdR   

一定要稱讚一下三姊 ZN!這孩子果然很適合稍微成熟一點的造型!從上一次回歸就開始爆發,現在的她根本戰力滿滿!

 

Cpi_dH7VMAEg4hm   

14159716_1262270633792203_1382251470_n  

海仁ZN一樣適合稍微成熟一點的風格,我自己就非常喜歡,而且最近也聽到不少喜歡她的言論,真是太好了!為了怕讀者不知道她的長相所以補上一張有張開眼睛的!

 

15970734_1209153459179290_1194487213_n  

去年開始變得活躍起來的率濱,她的認人文觀看次數在綿羊窩也在極短時間內大幅提高,非常驚人! 

 

 YDotDqd  

 其實我覺得忙內兼Rapper 律喜也比較適合這種逐漸成熟的風格,雖然個性上真的還是孩子就是了XD

 

 

 那麼正文開始!

 

 

 

乍聽之下是一首蠻普通沒什麼特別的前曲,不過如果是聽整張專輯的話,順下去聽剛好銜接主打歌曲的氛圍,以前曲來說算是有達到效果

 

 

主打歌曲

 

先看MV。雖然上一首主打《상상더하기》的風格走回比較正常的路線,但果然LABOUM就是要玩出自己的個性才是粉絲認識的LABOUM,所以雖然我個人最喜歡上一首主打,也很希望上一次的風格能夠延續,但不得不說看到這隻MV還是忍不住會心一笑,莫名有種熟悉感 XD

 

雖然MV又再次回到棚內讓我感到可惜,因為上一次回歸的歌曲跟MV都很有質感,不過MV的劇情依然是走一種無厘頭的路線,我覺得LABOUM有種只有她們才有辦法創造的獨特氛圍,不管是回歸風格還是舞蹈都很有她們的個性,所以只要MV不要亂拍,並且能展現出她們的個性,是否在戶外拍攝好像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XD

 

回到歌曲,我還想講舞蹈的部分

 

熱鬧翻騰又有趣, 這首歌就是LABOUM最原始的風格。其實我最一開始聽到歌曲的時候有點失望,因為上一次回歸所帶來的質感真的很棒,或許抱持太多期待,加上這首歌的旋律不是我喜歡的,導致剛開始聽這首歌都覺得很不順,可是舞蹈實在太逗趣可愛,太有她們的風格了!不管是最一開始6人一個一個冒出來,還是歌曲中間6人分前後排分別做著不同的動作,又或是昭娟跪著然後其他人比著愛心,舞蹈充滿了亮點,而且手拉弓這動作也好看,也因此產生了不少好看的飯拍,結果因為太喜歡看她們在舞台上嬉鬧,所以看著看著默默就把歌曲聽順了,果然有沒有愛真的很重要XD

 

我很喜歡看她們用屁股撞人的橋段(前面那一段偷偷摸摸的動作也可愛),這動作其實在別首歌曲也有,但因為她們的互動實在太可愛,加上有時候成員會突然玩興大發(?)真的用力撞下去 (海仁之前就真的用力撞下去結果後面一團亂XDDDD),讓每一場舞台都充滿期待感與驚喜,我覺得這就是追LABOUM最大的醍醐味

 

  

其實這首歌就跟主打歌一樣,對我來說有一點太快了,不過聽過幾次以後發覺副歌意外地順耳,加上"叮咚"很好記,聽著聽著會忍不住跟著哼唱,我覺得LABOUM的歌曲都有一種只屬於她們的渲染力,很容易帶起氣氛,或許一開始不喜歡,但把歌曲聽順了以後就會覺得 "啊,這就是LABOUM啊!"

 

 

  

LABOUMSONAMOO一樣,通常一次回歸都會有不只一首歌曲有舞蹈,所以不同於其他團都會跳之前的主打歌,LABOUMSONAMOO的戶外舞台飯拍都可以看到很多首"當次回歸"的歌曲舞蹈,尤其像SONAMOO每次回歸除了回歸的主打歌、表演曲以外還會再選一首非主打歌練舞蹈,如果再加上後續曲的話幾乎整張專輯有一半都有舞蹈,可以說是相當驚人,不過這當然只是題外話,只是剛好機會難得所以順勢提起XD

 

這首歌比起主打歌曲來的稍微...溫和一點,沒有太過強烈的效果跟節奏,主副歌也挺流暢順耳的,舞蹈也有她們的風格,整體來看做為一首搭配舞蹈的歌曲算是還不錯,只是從第一首歌一直聽下來都是類似風格的歌曲,多少有一點倦怠,所以從整張專輯的角度來看我覺得豐富度還不太夠

 

 

 

昭娟 ONLY

 

上一首有提到,專輯一路聽下來都是類似風格的歌曲,已經有點倦怠了,所以其實我在聆聽這首歌曲以前,內心希望這首歌曲是抒情歌或是緩一點的歌曲,也因此我一開始聽完這首歌是有點失望的。不過因為我很喜歡昭娟的嗓音,加上昭娟那柔順(?)外表下藏著三八愛玩的個性,所以越聽越喜歡她在這首歌曲所展現出的"狂野",但並不是那種過於動感的"翻騰喧鬧",而是歡樂玩鬧中帶了一點她那三八的個性 (這部分可能要有追LABOUM的朋友才能理解我在說什麼),越聽越可愛越聽越有意思,尤其喜歡她喊著"Bring the beat it"的部分,腦海會莫名浮現出她跟著節奏擺動的畫面,真的好可愛好有趣阿 XD

 

 

 

14182093_1262269763792290_716771124_n  

Cqg-wWSVIAAwxK-   

CqpGyEeW8AEBZWF   

 

總結:這張專輯又重新走回LABOUM的風格,相信對於喜歡這群孩子的粉絲絕對是讓人開心的消息,不過單論專輯的層面與深度來看,我覺得都不太夠,好在公司算是推的很認真,LABOUM也都有穩定進步中,希望今年的回歸可以讓歌曲更多樣化! 

 

 

 

 

以下滿分10分

 

 

 

MV:7分

 

 

 

主打歌曲:7分

 

 

 

迷你專輯:6分 

 

 

 

服裝:7分

 

 

 

成員造型:8分

 

 

 

 

專輯內頁:10分 (每個成員都超好看,而且圖片量也多,專輯也大本,單論專輯的話很值得入手,我很推薦

 

 

 

 

昭娟的進步:10分 (從出道就關注到現在,必須稱讚她的成長進步非常迅速,表現也越來越穩,非常棒

 

 

 

 

門面ZN:9分 (逐漸成熟的小女人味,讓她的美越來越搶眼

 

 

 

逗趣舞蹈:10分

 

 

 

Bring the beat it:10分  (凹嗚~Bring the beat it!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