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u70-1UQAAOtWm  

 

Cover文是綿羊窩2018的全新系列,會想寫這系列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很多人才私下翻唱的歌曲質感都很好,希望沒有追團的讀者也能聽到這些好作品以及了解更多人才,所以就創了這個系列!

 

還請各位讀者朋友多多支持每個人才!如果有想看的Cover文也可以留言推薦給我,只要我覺得不錯就會寫!

 

 

Dau70-1U0AE6NQ7  

 

Dau70-2UQAAnz3a  

 

相信有定期觀看文章的讀者朋友都知道我對多願這人才的喜愛,這一點我真的不否認,畢竟我就是因為被她嗓音吸引才開始認宇宙少女

 

 

只是她真的有夠低調,很有實力但很少主動表現,所以她私下的Cover曲少到簡直不可思議,說實話我真的等非常久都等不到,其實有點心累QQ (這邊指的是像前幾篇一樣在練習室唱唱歌或是特地錄製好的,而不是指上廣播這種安排好的唱歌機會)

 

 

不過慶幸的是她的唱歌影片雖然非常少,但都很優秀而且很穩,是我個人最最滿意的人才之一,在這邊推薦給各位 

 

 

 

 

首先來聽原唱版本

 

 

  

必須說金倫我的嗓音以及唱歌風格非常挑族群,喜歡這風格的人會很喜歡(真的很獨特),但聽不習慣的人會覺得非常奇怪 (我承認我是後者),所以寫這篇文章最大的挑戰是把原唱版本聽完...Orz

 

 

 

好的,來聽聽多願的版本 

 

 

 

  

 

如果有聽原唱版本的話,絕對不難發現多願把這首歌唱得非常緩慢、非常沉靜而且非常低沉,但也因此讓這首歌曲變得很穩定,說實話對我來說順耳太多太多了,而且我覺得多願版本比較符合歌名 (原唱的版本真的很有個人魅力,但我本身就不喜歡嗓音懸浮在空中的那種飄移感,找不到重心,而且尾音很沒有真實感,讓我很沒安全感,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看法,並沒有批評原唱的意思)

 

 

多願一直以來都是走樸實素雅的風格,她唱歌的舞台絕對聽不到什麼吵鬧的音效,也看不到華麗的舞台效果,而且不會刻意炫技,她就是喜歡沉靜地、穩穩地把歌唱好,這也是我最喜歡她這人才的一大主因

 

 

其實在聽多願翻唱以前沒有聽過原唱,所以在聽完原唱以後蠻訝異的,主要原因是這首歌曲本來並沒有這麼低,但多願真的很愛自虐...不是,挑戰自我居然把整首歌曲唱的非常非常低沉但卻又非常穩,每個字每一句每個音都唱在音準上,氣音掌控也非常到位,低音、轉音、抖音、氣音、頓句、換氣點都很穩很自然而且符合歌曲情緒,她的感情隨著一字一句傳遞出來,雖然整首歌曲相當低沉而且無起伏,但她的聲音卻可以從很低唱到明亮,真的不是偏心,但就嗓音以及音準的掌控度上我還沒聽過比她更穩定的,低音真的非常不好唱也不好掌控,被她唱得好像每一首歌本來就應該這樣唱一樣,雖然平常我很喜歡嘴她但只有她唱歌的時候我深感佩服

 

 

PS.這首歌至今依然是我連續聽最多次的影片紀錄保持人,我曾經瘋狂地連續聽這影片高達317次,不眠不休反覆聽著,現在想想當時真是厲害 (? 

 

 

 

 

這邊送上我很喜歡的飯拍,非常騙(開戰開戰),但我喜歡

 

 

모든 사진의 출처는 로고입니다, 예쁜 사진을 찍어줘서 감사합니다 

 

 

DaqLLPfVQAA4Ejh   

 

DLN9F6JVYAEm402   

 

 

真心希望多願能拿回屬於自己的部分,也希望她能翻唱更多歌曲,我只有聽她唱歌時不會嘴她怎麼不多唱一點這笨蛋 (繼續嘴)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