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要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有哪些好聽的歌曲跟人才呢?每一年年末整理榜單的時候總是特別興奮與期待!

 

今年的榜單沒有確切排名,也因為我今年接觸韓樂的時間並不多,如果有遺漏的人才還請各位讀者見諒,在此先祝福各位新的一年能夠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此文章包含以下人才:

 

張叡恩(CLC)

 

STAYC

 

Dreamcatcher

 

 

2020年度綿羊榜 - 收錄曲榜
-
入圍者:張叡恩 (CLC)
名次是:純入圍
-
說明一下,雖然是節目的舞台但因為有正式發行音源所以有算榜,本來正確是要入"單曲榜"的,但因為今年是簡單整理而已所以榜單種類沒有往年多,就一併歸類在收錄曲這邊了 (包含OST等等都歸類在收錄曲)
-
老實說,第一次聽到的時候覺得難聽XDDD (叡恩我是愛你的知道吧XDD)
 
叡恩的天生嗓音太嗲太可愛了,能唱的歌路本身就有限,唱歌又是她最弱勢的一點,再加上這首歌太...太...太平淡了,整首歌雖然一直強調"Barbie",雖然是一首洗腦歌曲,但除此之外的旋律都很平淡毫無起伏,也沒有什麼強力的節奏跟樂器聲去襯托,所以各種因素結合在一起的結果就是我第一次聽的時候覺得很難聽(認真)
 
但最神奇的就是腦海時不時會自動浮現這首歌的旋律,會一直"Barbie"、"Barbie"、"Barbie",洗腦程度異常驚人,然後偶爾回去看舞台聽歌就會覺得好像挺可愛的,厭惡程度慢慢下降,我覺得這首歌算是比較慢熱的,雖然很抓耳很洗腦,但是不太算是初次接觸就會接受並喜歡的歌曲,是隨著聽的次數慢慢增加會逐漸改變印象的一首很神奇的歌曲 (但是不能短時間重複聆聽,會很膩XD
-
但是這首歌對叡恩來說是一個意外的收穫,她因為這首歌連續好多天都在熱搜前五名,不只被電視台抓回去音放當特別舞台,還跟志佑(KARD)在Kcon有特別舞台,甚至還接到個人的代言,不少人都稱讚說她就是真人芭比,算是2020諸多爛事裡面算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2020年度綿羊榜 - 收錄曲榜
-
入圍者:STAYC
名次是:第四名~第三名?
-
相信應該不少人都期待著STAYC的出道,畢竟製作人寫過不少名曲,但也因為製作人創作風格太有個性(#)造成評價兩極,喜歡的人很喜歡,不喜歡的人怎麼聽都不習慣,STAYC的出道兩首歌曲就形成這種很微妙的局面
 
對我來說,其實我一直沒有喜歡黑眼的歌,但STAYC出道兩首歌曲意外地對到我的胃口,覺得兩首歌都挺有個性的,並不是市面上常見的帥氣風或是清純風或是性感風,而是有點復古但又華麗的風格。比起主打歌,這首收錄曲比較有讓雙Rap展現那低沉的嗓音,尤其是忙內J,她的超低嗓在這首歌就有所發揮,我聽得很過癮,所以越聽越喜歡這首歌

 

 

 

 

 

2020年度綿羊榜 - 收錄曲榜
-
入圍者:Dreamcatcher
名次是:第三名?
-
合音 By 始娟
-
因為重新收錄進正規專輯所以適用於Babysoul條款
-
這首是一週年紀念的Fan song,特別有意義的歌曲,也是我目前聽過的飯歌裡面最...最...最激昂(?)的一首,就連飯歌都走節奏強的路線,真不愧是捕夢 XD
 
由於這首歌是她們出道一週年時的歌曲,歌曲風格跟他們出道初期比較相似,很有日本動漫的感覺,很神奇的就是我看到不少新粉絲這陣子才第一次接觸這首歌,在不知道是一周年飯歌的情況下,感想也是很有出道初期主打的味道,很有日本動畫的感覺,所以我覺得日本動畫風格就是捕夢出道初期的一大特色。還是老話一句,我覺得對新團來說,風格鮮明、有辨識度才是最理想的,捕夢算是風格明確的最佳代表之一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