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一年又要過去了,在這一年裡有哪些好聽的歌曲跟人才呢?每一年年末整理榜單的時候總是特別興奮與期待!

 

今年的榜單沒有確切排名,也因為我今年接觸韓樂的時間並不多,如果有遺漏的人才還請各位讀者見諒,在此先祝福各位新的一年能夠事事如意、身體健康!

 

此文章包含以下人才:

 

 

Cherry Bullet

 

 

宇宙少女

 

 

Dreamcatcher

 

 

 

 

2020年度綿羊榜 - 主打歌曲榜 
-
入圍者:Cherry Bullet


名次是:第五名?
-
這首歌的主要旋律對普遍台灣人來說應該非常親切(?),因為就是垃圾車會聽到的音樂,所以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想說發生什麼事,怎麼這麼有趣XDDD


其實整首歌的編曲我意外地挺喜歡的,因為主旋律非常洗腦而且非常抓耳,想忘都忘不掉,但是比較可惜的就是整首歌有不少次副歌,但那幾次副歌聽起來都差不多,並沒有來個起伏或是反轉,導致整首歌聽起來除了洗腦以外沒有太特殊的橋段,雙主唱也沒有可以發揮的地方,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2020年度綿羊榜 - 主打歌曲榜 
-
入圍者:宇宙少女


名次是:純入圍~第五名?
-
EXY 參與寫詞
-
其實我真的不太知道我該用什麼心態面對這首歌(?)


如果是以曾經是宇站的角度,歌曲旋律還算OK,尤其是副歌還算是不錯,挺上耳的,只是主歌副歌的成員分配好像有點微妙


以現在是路人的角度來看,這首歌好像稍微跟之前的主打不太一樣?但是很矛盾的,對這成品又感到不怎麼意外,因為宇少給人的既定形象已經差不多是那樣了,風格夢幻、舞蹈優雅、服裝要嘛輕飄飄的蕾絲(#)要嘛全體都很類似的淡色系洋裝、然後MV有很可怕的濾鏡(#),所以我要承認第一次聽到這首歌的時候,第一次聽完以後我完全沒留下任何印象,因為我覺得宇少的曲風幾乎都是這樣。但其實多聽幾次把歌曲聽熟以後覺得副歌的旋律還是不錯的

 

 

 

 

2020年度綿羊榜 - 主打歌曲榜 
-
入圍者:Dreamcatcher
名次是:第四名?
-
合音 By 始娟
-
歌曲開頭的鼓點非常抓耳,也把節奏帶出來,然後Rap出現的突然,讓人又驚又喜,必須特別講一下這段Rap,MV開始沒多久就被多美擊殺,那段Rap實在是太帥了我的天,Rap時還濺起水花,真的超帥我的天,應該沒人可以逃得過多美那一段吧嗚嗚嗚


主歌的節奏鮮明但不強烈,真正開始有起伏的是一整段副歌,所以整首歌的情緒分的挺明確的,節奏強弱很鮮明而且快慢交錯,聽覺上的呈現還算豐富,而且不讓人覺得過於吵雜,耐聽度也不錯,編排上挺有意思的


始娟那段高音是一絕,她飆高音的時候歌曲情緒到了一個最高亢的點,背景樂器聲很強烈,但是她的高音又高又亮又有力,完全沒有被樂器聲掩蓋反而凌駕在它們之上,聽起來非常痛快!


我覺得多美開頭的Rap加上始娟收尾的高音就是這首歌的兩大亮點,也是整首歌我印象最深刻的兩個橋段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