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zO2sYxUcAMWpKX.jpg

 

Cover文是綿羊窩2018年展開的全新系列,會想寫這系列的主要原因,其實是因為很多人才私下翻唱的歌曲質感都很好,希望沒有追團的讀者也能聽到這些好作品以及了解更多人才,所以就創了這個系列!

 

還請各位讀者朋友多多支持每個人才!如果有想看的Cover文也可以留言推薦給我,只要我覺得不錯就會寫!

 

ExVatglU4Ak-p8F.jpg

隊長兼Rap擔當 SuMin

 

 

ExpEHPnVEAI9WqM.jpg

主唱 蒔恩

 

 

Ezo41PCVIAIJhgw.jpg

領唱 Yoon

 

 

 

首先,來聽聽原唱

 

 

非常非常華麗且可怕的陣容,三個唱將的組合讓這首歌曲注定成為一首讓世界上的唱歌人才燃起挑戰慾望的大熱歌,有聽歌習慣的朋友相信對這首歌絕對不陌生,即便不聽歐美歌曲的朋友應該也能從生活周遭聽過才對

 

 

 

 

接著來聽聽STAYC SuMin、蒔恩、Yoon翻唱的版本

 

站位從左到右:SuMin、蒔恩、Yoon

 

這首歌之所以有難度就是因為很多高音的段落,而且整首歌的音都很高,非常考驗維持高音的功力,所以當我看到STAYC身為才剛出道幾個月的新人居然挑戰現場唱這首歌,實在是勇氣可嘉,決定把今年的Cover系列第一篇文章送給STAYC了!

 

直接說結論,雖然有些細節還可以更好,但是瑕不掩瑜,整體而言比我預期的好太多了!

 

一開頭Yoon的那個高音有唱上去就勾起我的興趣,一路聽到完覺得唱得還不錯,高音的部分有Hold住,必須要稱讚蒔恩進步很多,還記得她剛出道時唱高音的時候嗓音聽起來有點緊,當時我聽她的高音聽到有點難受,但才幾個月過後她的高音聽起來流暢許多,而且高音又高又直爽,是三人裡面我覺得成長幅度最明顯的。Yoon蒔恩輪流唱高音是一個聰明的作法,兩人輪流休息,避免讓同一人連續飆高音導致失誤

 

而身為團體兩個低音炮之一的SuMin唱這首這麼高的歌曲,最一開始我是有點小擔心的,但是她那略低的嗓音讓整首歌聽起來稍微平衡一點,中間的Rap也讓聽覺稍微喘息一下,否則音域一直維持在高點很容易膩也容易覺得吵,所以我覺得這三人分工合作、各司其職,分配得還不錯!

 

因為我本身不太喜歡聽這種比較吵且容易膩的歌曲,所以這首Cover對我來說並不是可以重複聆聽的,但久久聽一次還是會被這群孩子驚艷到,期待STAYC往後的Cover!

 

 

Ey-4vveUUAIVN-R.jpg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