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UmhZGnU8AAswUP.jpg

 

此系列是2021年正式展開的全新企劃,是Dreamcatcher主唱 - 始娟專屬的系列,會慢慢把她所有翻唱過的歌曲做個介紹,此系列會一直寫下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關注唷!

 

其他人才的Cover影片也是會寫的,會統一放在每年度的Cover系列那邊,請其他人才的粉絲們不用擔心!

 

 

 

EUmhZGtUEAgXF20.jpg

 

 

 

 

首先來聽聽原唱的版本

 

我要承認我並沒有看過這部電影,說實話也從來沒看過男女主角演的電影(當然名字都是有聽過的!),由於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是別人翻唱的版本,所以雖然這部電影很知名但我也是寫這篇文章才第一次聽原唱的版本,在此先跟兩位的影迷以及電影粉絲說聲抱歉

 

必須說這原唱版本讓我留下深刻印象,因為沒想到萊恩葛斯林以及艾瑪史東的聲音是這麼低沉的,尤其是萊恩葛斯林的聲音非常渾厚,雖然我對他不熟但總覺得他唱爵士藍調應該會很棒!艾瑪史東的聲線也比我預料中成熟,幸好有寫這篇文章才能聽到兩人的聲音,真的是意外的收穫與驚喜!

 

 

 

 

 

接著來聽聽始娟的版本

 

 

這是始娟Dreamcatcher的第一個Cover,看似一個簡單的清唱影片,其實可以聽出不少細節

 

首先,背景音樂其實挺大聲的,但可以聽到始娟沒有用麥克風可是音量卻是清晰的,背景音樂跟她的聲音是並存的,兩者並沒有明顯的差異,在聲音的音量控制上掌控得很不錯。

 

由於歌曲本身沒有大起伏加上旋律偏慢的關係,可以聽出她的氣息悠長,唱同一句歌詞的時候氣息是平穩的,引起我注意的是她的語氣輕重切換得流暢自如,特別喜歡她有時候唱到一半稍微加重語氣有點像喉音,但有時候放輕語氣又類似氣音的輕重切換(但是聲音是有力道的),讓這首沒有大起伏的男女對唱情歌透過聲音的輕重有了生命力,增添一些變化而不至於枯燥乏味

 

我覺得還有一點值得留意,就是她的換氣技巧,可以發現她並沒有很明顯的換氣聲,她的換氣又短暫又迅速,並不會影響到聽歌時的聽覺,雖然這Cover看似簡單,好像隨興開口唱歌一樣,但蘊含很多細節,從很多方面可以看出始娟的基本功是很好的,技巧很熟練,運用上也很自然,作為新人的第一首Cover我覺得表現得很好,有超乎我的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EAMCATCHER 始娟 SiYeon
    全站熱搜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