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JjqXNVEAQ8cMY.jpg

此系列是2021年正式展開的全新企劃,是Dreamcatcher主唱 - 始娟專屬的系列,會慢慢把她所有翻唱過的歌曲做個介紹,此系列會一直寫下去,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多多關注唷!

 

其他人才的Cover影片也是會寫的,會統一放在每年度的Cover系列那邊,請其他人才的粉絲們不用擔心!

 

EtJjq23VgAUB3f-.jpg

20210120_114840.jpg

金髮始娟真的是太好看了完全深得我心 QQQQQQ

 

 

 

依照慣例先來聽聽原唱的版本!

 

被觀眾譽為戰歌可以想見這首歌在整部戲的重要性以及地位,是HAJIN最知名的作品。

 

HAJIN的嗓音低沉、渾厚,讓這首歌曲有了氣勢,我並沒有看過這部戲但是我聽起來覺得這首歌曲有點悲壯,我很喜歡這種有節奏、有情緒的歌曲,聽起來特別有感覺!

 

希望HAJIN未來能多唱OST,如果可以多幾首代表作那就更好了,期許她發展順利

 

 

 

 

接著來聽聽始娟的版本,有中文字幕推薦開啟觀看

 

這首Cover是始娟最經典的Cover之一,也被我譽為始娟金髮時期所留下的珍貴禮物之一

 

比起HAJIN天生嗓音低沉渾厚讓整首歌曲的情緒有點被包覆起來,始娟的嗓音比較亮一點,情感上比較外放一點,所以雖然沒有做太多改編但兩個版本聽起來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我要承認,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始娟這首Cover,無論是聲音、畫面還是造型都深得我心,這應該是Dreamcatcher眾多Cover裡面我聽最多次的前幾名

 

一頭帥氣的金髮,一身全黑的套裝,場景雖然簡單但還是可以看出這首Cover是有花心思拍攝的

 

我尤其喜歡始娟在影片中有不少挑眉的表情,又帥氣又漂亮,搭配上一身全黑的簡單造型可說是俐落好看,光是畫面就很加分

 

但是歌聲部分也唱得好,如同上面說的,始娟聲音比較亮一點,讓歌曲情緒有了喘息的空間而不被壓抑著。她唱英文歌的咬字跟發音一向很道地、清晰,這一點對我來說也挺重要的,畢竟咬字清晰與否也影響到聽覺的流暢度,在咬字清晰的情況下能掌控每一字每一句的情緒其實挺不容易的,但是可以聽到她在不少單字上用了技巧,像是"easily"、"shout it out"的尾音,其中特別引起我注意的是其中一句"tell you the truths"(約莫在1分26秒)的那個"the",她有特別加重語氣強調了這個"the",the這個字在英文文法上本來就是強調某些事物用的,始娟特地加深語氣強調這個字就是在凸顯後面的"truths"在整首歌曲的重要性,雖然只是小細節,但我特別喜歡這種帶有巧思的翻唱。而且歌曲中也可以聽到始娟的"woo~~~",我非常喜歡聽她唱'woo~~"時的聲音,無論哪首歌曲只要她有唱到"woo~~"我總是再三聆聽,所以諸多細節加總起來就成就了這首傑作,我覺得這首翻唱在各方面都是很優秀的作品

 

 ps.發音這一點可是不少外國人認證過的不是我隨便說的

 

 

20210323_191359.jpg

Dzbc7V5UwAIntvT.jpg

D1Om4p_UwAYx37W.jpg

金髮始娟真的太好看了請容許我私心多丟圖片QQQQ  這飯站真的是神站阿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