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翻唱] インタビュア (原唱:クワガタP)

Ado,是日本一個年輕的唱歌天才,出道短短三年多就締造了諸多成就。

 

說來慚愧,我是最近才發現這個寶藏女孩的,深深被她的唱歌天分所吸引,她的每首歌曲都給我帶來衝擊與驚喜,我的寫作慾望瘋狂燃燒著。

 

2024年,綿羊窩會開啟一系列的Ado系列,還請多多指教!

 

特別感謝文章內每一首中字影片的作者,謝謝你們做的影片,讓更多人知道Ado。謝謝你們!

 

 

從2024年開始,Cover文的寫法有所更動:原本會連原唱版本一起寫感想,但我思考過後決定只針對翻唱版本就好,除非原唱本身是我熟悉的,又或是有靈感,否則不會多做講解,謝謝各位包涵。

 

這是原唱

 

 

下面是Ado翻唱的版本

Music&Lyrics:クワガタP様 

Illust&Movie:りょーの

Mix:さぶろう

 

原作是2011年的作品,當時Ado才8歲,可以看出她確實是聽著Vocaloid長大的。很高興她願意花時間翻唱這些老作品,對於我這種完全沒接觸過的人來說,能透過她的嗓音認識這些好歌真的太好了。


這首歌名很有意思,字面意思是面試官,透過歌詞中不斷出現的問題:"你喜歡的音樂是什麼?"、"喜歡的食物是什麼?"、"你喜歡的電影是什麼?"、"喜歡的話語是什麼?"、"你喜歡的人是誰?"、"現在有想見的人嗎?",接著又自問自答:"反正,肯定不是我吧",可以推測出這是一首描寫單戀、暗戀的苦澀故事。


Ado用著略帶沙啞的唱腔,唱出歌曲中那苦澀、無奈、憧憬、嚮往的複雜情緒,搭配上順耳、抓耳的旋律,深深抓住我的心,讓這首成為我非常喜歡也常聽的翻唱歌曲之一!


故事最後有反轉,遲遲不敢表明心意的主角,終於鼓起勇氣,往前邁進。這首歌的結尾總是帶給我動力,"不試試看的話怎麼會知道呢?"


或許,這就是為什麼我會這麼喜歡這首歌的原因吧。


MV也有了很多細節,牆上掛著"君の体温(你的體溫)"的畫作,充滿年代感的3DS,以及被Ado摔出藝術感十足的漂亮裂痕的iPhone,連摔都可以摔得很漂亮,真是奇人XD

 


PS. 君の体温Ado第一次翻唱的作品,當時她才14歲。正式出道以後她又有重新翻唱過一次,是一首對她來說很重要的歌曲。作者跟這首インタビュア是同一個人。

 

 

[Ado翻唱] インタビュア (原唱:クワガタP)

被摔得很漂亮的iPhone本人,在MV約1分55秒左右可以看到它的身影XD  

 

繪師超用心!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