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92558_1820203074928556_7039192494032339311_n (1)  

 

依照慣例,歌曲榜會五首五首打在同一篇,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名次之分,所以先後順序跟名次沒有關係!

 

然後,首圖其實跟內文沒有太大的關係,單純就是我個人的私心這樣XD

 

 

   

 

 最佳非主打歌曲榜
-
MELODYDAY(멜로디데이) - 미워 미워 미워(Hate) 
-
※ 名次:-
-
※專輯封面與內頁的所有插圖都是忙內 車熙繪製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一開始的口白逐漸帶出主旋律,主歌緩慢但慢慢累積情緒,進入副歌以後有種情緒開始湧出的感覺。第二段主歌開始以後覺得歌曲順耳多了,只是可惜歌曲沒有大爆發的段落,有種之前累積起來的情緒沒有地方發洩掉的遺憾感,不過整體來看還是一首不錯的非主打歌曲

 

 

----------

 

  

最佳非主打歌曲榜
-
SONAMOO (소나무) - B.F 
-
※ 名次:-
-
New Sun參與作詞作曲、High.D參與背景音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跟上一張專輯的《OK》很相似,前奏、主歌、副歌、Rap、結尾都不像同一首歌,如果只聽前奏的話根本想像不出來副歌這麼好聽,完全是驚喜的反轉! (OK直到現在依然是我的起床鈴聲XD

 

其實我並不是很喜歡每個段落太過分明導致歌曲聽起來一段一段的,對我來說這種歌曲不叫歌曲,說是組曲會更恰當一點。但幾年前好像挺流行這種風格的,像少女時代就有一些歌曲是這樣,我就不是特別喜歡。還好SONAMOO的這種反轉歌曲並不會太突兀,多聽幾次把歌聽順就會覺得好聽,我個人很喜歡這首!

 

-----------

 

  

最佳非主打歌曲榜
-
Produce 101 - Don't Matter 
-
※ 名次:-
-
權恩彬(CLC)、金書京、金珠娜(SOLO出道)、金形恩(BULLDOK)、李秀炫(I.B.I)、李海仁(I.B.I)、全素妍(Unpretty Rapstar3)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事前看到San E作曲就很期待,因為我本身很喜歡聽這種帶有節奏感以及Rap偏多的歌曲,San E剛好是男Rapper裡面嗓音讓我很喜歡的一位。而這首歌曲果然也沒有讓我失望!

 

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全素妍這種扁膩嗓 (但近年來這種類性的嗓音好像越來越多...只差有沒有這麼扁而已),但不得不說她的Rap嗓音太適合這首歌曲了!從歌詞也可以看出來,這是一首女生之間互相計較的歌曲,所以全素妍這種本身帶有挑釁意味的嗓音真的很適合!搭配上珠娜低沉粗曠的歌聲,形成一個非常有趣且好聽的反差!這兩人讓這首歌曲增色不少,副歌的"me me me"、"U U U"、"We We We"好聽又洗腦,蠻加分的!但唯一遺憾的就是嗓音低厚悶沉的形恩 (原本也是Rapper)的戲份實在太少了!!!我非常喜歡她Rap時的嗓音,而且她隨意悶哼都超級帥氣,原本以為她會跟全素妍一起分擔Rap,沒想到每個人都比她多,她的部分真的少到一個讓大家驚訝的地步,真心感到可惜。

 

-
因為形恩歐膩真的是帥炸所以放上表演影片♥ XD 感謝製作者的中字

 

這首歌曲的舞台最值得注意的就是中間分組跳舞的時候,那宛如行雲流水一般流暢到不行的換麥克風動作!為了互相幫忙拿麥克風,走位等問題應該討論很久,為了練到如此流暢一定也花了不少時間,從這小細節就可以看出她們下的苦功!我為了研究麥克風到底怎麼傳的,很認真把7人的影片都看過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仔細留意她們手上的麥克風喔!XDDDD

 

PS.珠娜、形恩、書京、恩彬的最後一個舞台,而形恩有入選今年的新人榜、珠娜則是新人主唱第二名

 

 

 ---------

 

 

最佳非主打歌曲榜
-
CLC - Eighteen 
-
※ 名次:-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這首歌曲是去年出道曲《PEPE》與第二張迷你專輯主打歌曲《궁굼해好奇》中間所發行的單曲,屬於《PEPE》的後續曲,曾經有過幾次短暫回歸舞台,雖然台灣PTT的評價都沒有PEPE好,但是我卻意外地很喜歡!因為重新收錄到專輯裡面所以再次入榜

 

叡恩的部分多很多,而且我最喜歡中間的 "How You Change My World,you you will never know",不只是旋律,就連這句台詞本身的含意我都很喜歡!


試著想像,當有一個人吸引你的目光,占據你的內心,闖進你的人生,並改變了你的一切,這重要性肯定是難以形容的,但對方搞不好根本就不知道。也或許你就是那個吸引著別人目光但你卻不知道的人也說不定。我覺得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會成為別人心中最獨特的存在。或許只是因為一件小事,也或許根本不認識彼此,但只要你曾經出現在別人的回憶中,我覺得這就夠了。所以這種想表達內心想法讓對方知道,但又感到不安的心情描寫總是很吸引我,像上面介紹的《Refresh》最一開始就是這樣吸引我,才發現越聽越順的!

 

 

------------

 

 

   

 

最佳非主打歌曲榜 ※ & ※ 最美歌詞榜
-
DIA-The trainee(練習生/연습생) 
-
※ 名次:第五名
-
DIA寫詞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相信所有的練習生們對這首歌曲一定都相當有感觸,DIA親自寫的詞,完全寫出練習生時的心境,從貼切的句子中我充分感受到她們所經歷的辛酸勞苦,搭配上樸實但憂愁淒美的旋律,好像有一股力量,透過歌曲緩緩地湧出,即使沒有聽這首歌曲但會一直想起歌詞的內容,是一首後座力非常強勁的歌曲

 

在這邊想對世界上那些正為了夢想而努力的人們說聲辛苦了,致上十二萬分敬意。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