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53056_1769409476609251_1700204813196722176_n   

依照慣例,歌曲榜會五首五首打在同一篇,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名次之分,所以先後順序跟名次沒有關係!

 

然後,首圖其實跟內文沒有太大的關係,單純就是我個人的私心這樣XD

 

 

 

 

最滿意MV榜 ※ & ※ 最滿意MV
-
OH MY GIRL(오마이걸) - WINDY DAY
-
※ 名次: -
-
MiMi參與寫詞、勝熙參與背景音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MV最一開始就是一大片明亮的草原與晴朗的藍天,搭配上穿插其中的森林場景、迷霧、迷宮以及活鹿,營造出一種既清爽唯美卻又夢幻神祕的氛圍!夢幻神秘的氛圍跟《Closer》的感覺很相似,只不過Windy Day劇情走向輕快明亮許多,OMG真的非常適合這種夢幻神秘風格!這風格目前罕見,而且也不是每一團都可以撐的起來,我覺得公司要趁機會把這風格站穩才不會白白浪費機會
 
 
MV巧妙地讓明亮的草原與神秘昏暗的迷宮交錯出現,整體的流暢感控制得不錯,很喜歡祉呼射鹿以及Yoo A打開盒子以後吹起狂風的場景,這種非現實的設定真的好像在看奇幻的影集,但因為場景很真實所以比較容易入戲,整體來看非常有意思!這MV唯一的缺點,就是成員分配非常不均,真的非常......非常不均。
 
 
主歌柔和輕快,副歌融入印度歌曲的風格,但因為主副歌蠻流暢的,節奏也好抓,所以我覺得印度風格不會顯得突兀,反而成為這次回歸的一大特色,光是曲風就有別於其他團體,我覺得是很大膽且創新的嘗試!
 
 
旋律聽起來是舒服的,不過我發現OMG這幾次的歌曲都有一個現象,就是會運用比較多的效果音(又或是勝熙的背景合音)去營造歌曲氛圍,所以很難聽出每個成員的嗓音特色,每一段的歌聲聽起來都很像,尤其是副歌更為明顯。像這首歌曲的很多部分都蠻低的 (但Liar Liar卻是一直都很高XD ) 所以在聽不出成員嗓音的特色的情況下,很難區分到底是哪個成員在唱歌,我覺得這點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不過當然優點就是歌曲聽起來一致且流暢,比較不會因為成員嗓音之間的差別產生聽覺上的落差,所以這方面是見仁見智,有的人喜歡,有的人就會覺得比較可惜一點。

 

---------

 

    

最滿意主打歌曲榜 ※ & ※ 最滿意MV榜
-
HELLOVENUS 헬로비너스 - 빛이 내리면(Glow) 
-
※ 名次: -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出道時的清純女孩風格、近年來的火辣強烈風格,一直到最近的小女人風格,我覺得小女人風真的非常適合她們,那種成熟、內斂、唯美,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MV的光線運用的很美,不只讓成員們的氣質更加搶眼,也讓畫面自然柔和。非常喜歡這種有點文藝風格的風格,而且服裝跟場景都很生活化,讓人不再有高攀不起的距離感,我喜歡她們這種親和自然的風格,日常中的美,才是真的美,這才是粉絲所期待的女神們

 

歌曲有別於前幾首的強烈動感,走的是柔和舒服的路線,整首歌曲雖然沒什麼太大的高低起伏,但旋律好棒,好好聽、好耐聽,不管是歌曲還是MV都好美,真的好美

 

-----------

 

    

最滿意主打歌曲榜 ※ 
-
A.DE (에이디이) - Good Time
-
※ 名次: -
-
秀妍、海泳美笑曾參加《PRODUCE 101》
-
秀妍(許泉)有入選今年的新人主唱榜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首先,必須先說一下這一團的官方主唱是"礎奫(音同暈)"(穿藍色衣服),可是神奇的就是這首歌讓她扛Rap,沒讓她唱欸,官方認可的不務正業!XDDDDDDD 可是更神奇的就是她的嗓音超適合Rap的!!!!!下次回歸能不能只讓她唱讓她Rap讓她跳就好了 (喂

 

好啦認真一點(#)

 

雖然這是歌曲榜,但先讓我提一下這慘不忍睹的MV畫質,只能說真的是超小公司超小成本,不只畫面模糊,成員們的演技也明顯生澀,看完這個以後再回去看宇宙少女出道曲頓時覺得夏天被抓起來完全不算什麼!XD

 

不過也因為是小成本,所以這首回歸曲比我想的要好聽很多,旋律活潑輕快,主歌順暢,副歌順耳,尤其是礎奫這次改走Rapper以後的嗓音完全讓我驚艷,雖然我也挺喜歡海泳的,不過我覺得礎奫的表現比較好,嗓音也比較適合,我覺得以後都讓礎奫Rap是完全沒問題的,但問題就是剩下的成員能扛主唱的太少(只有之前新人主唱榜介紹過的Su Yeon秀妍/許泉),這樣安排的話,主打歌勢必會沒辦法增加歌曲難度,所以我覺得該怎麼分配成員的職務是公司要花時間思考的,這是一個身為微路人飯的想法

 

------------

 

  

最滿意主打歌曲榜 ※ 
-
러블리즈(Lovelyz) - Destiny (나의 지구)
-
※ 名次: -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以副歌當開頭讓我蠻驚訝的,一開始蠻不習慣,不過這次的主副歌連貫性頗高,把旋律聽熟以後覺得蠻順耳的,而且很朗朗上口,好記又好聽,應該是除了For You以外最讓我滿意的歌曲!副歌的旋律可以聽出風格上的變化,華麗中帶點成熟,成熟中卻不失純真,加上歌曲跟服裝搭配的很不錯,編舞也很漂亮,整體很一致,看了很順眼很舒服!

 

不過,這邊想特別指出分配不均的情況,尤其是Jin,好像根本沒有獲得應該屬於她的份量,非常遺憾跟可惜。這次洙正不管是站位還是鏡頭分配好像都有多一點,但又不會搶了主軸(應該不是我私心才這麼覺得吧),我覺得這樣很好,我承認為了看洙正,這次的MV看很多次,XDD 這邊說句認真的,我覺得MV鏡頭分配最平均的應該就是For You了,不只分配蠻平均的,MV漂亮,歌曲好聽,是我心目中的神曲!

 

未命名   

 

-----------

 

 

 

最滿意主打歌曲榜 ※ 
-
Red Velvet 레드벨벳 _ 7월 7일 (One Of These Nights)
-
※ 名次: -
-
※除了前三名以外都沒有排名,文章先後順序與名次無關。
-

 

最一開始聽的時候就覺得好慢,真的好慢,旋律又柔又緩,而且很多段落都是從低開始唱到高,加上主歌接副歌的旋律起伏有點跳,乍聽之下覺得不順,節奏的變換不好抓。不過把旋律聽熟了以後,發現這是一首有深度且有意境的歌曲,即使不看MV畫面,腦海也能浮現很多情節。歌曲中最喜歡的部分,全部都是出現英文歌詞的部分,旋律搭配上合音,讓這首歌曲帶有一點歌劇般的渲染力與魅惑力,聽久了會著迷,屬於耐聽型的歌曲

 

arrow
arrow

    Noise阿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